赵桂斌:中航汽车业务不可能与长安合并
2009年08月24日 23: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目前有消息声称,中航工业汽车公司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之间会进行资产的重组整合,兵装旗下的长安汽车可以将微车哈飞和昌河揽入旗下。今日,中国航空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桂斌在中国黄金排量汽车高峰论坛上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表示,中航汽车及旗下的昌河、哈飞汽车等绝不会象外界所传的与长安集团合并,而是继续坚持独立发展的策略,并打造成国内小排量汽车行业最重要的力量。

赵桂斌:中航汽车业务不可能与长安合并

中国航空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桂斌

凤凰网汽车:外界传言,中航和兵装就中航汽车业务划归兵装集团的草案将在9月1日签约,是否真有此事?

赵桂斌:不可能的事情,我从未没听说过有此事。

凤凰网汽车:您曾谈到要与国内外的企业采取多方合作,这里谈的合作主要指的是什么?

赵桂斌:我们现在还是比较缺技术,5年前就与PSA谈合作,还有三菱重工、铃木公司都有合作。合作肯定不排除,我们在全球没有竞争对手,只有合作伙伴,本着这种理念,中航的目的就是发展起来。不是说把中航企业消灭这种方式来做企业,大家在合作上的理解可能不一样,下一步我们还有与其他企业有合作。

凤凰网汽车:目前中航汽车公司与兵装集团有合作吗?

赵桂斌:与兵装集团没有涉及到合作事宜。

凤凰网汽车:那么与PSA的合作有什么进展吗?

赵桂斌:与PSA的合作已经谈了5年了,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进展。

今年,汽车公司在发展上采取了哪些措施?

赵桂斌:以效益为中心,调整产品结构,上半年抓了2个主力企业,一个昌河,一个哈飞,昌河主抓北斗星[综述 图片 论坛],哈飞主抓民意[综述 图片 论坛]。集中力量销主品,统一采购降成分。

第一步统一采购,第二步统一开发平台,第三步统一销售,当然,生产能力布局也要进行统一。

凤凰网汽车:您刚提到了“统一销售”,那么,昌河与哈飞有可能放在一个网络销售吗?

赵桂斌:目前还没有考虑到这一步。有一个统一的策划,比如说,网点的布局,能不能相互借用,其他销售政策等等。

凤凰网汽车:您一直主张“小新并举”,新能源方面会有什么动作?

赵桂斌:纯电动车为切入点,哈飞已经有一款纯电动车型——赛豹,希望明年批量出口。(欧阳卉)

相关报道:

昌河汽车高层否认企业将被重组 申明中航大力支持汽车板块

长安重组单恋 新中航汽车难出“闺门”

昌河高层否认企业被重组 中航力挺汽车

中航工业否认剥离汽车资产 昌河哈飞目前暂无重组计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