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河汽车筹划小型SUV
2009年09月10日 08:52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9月10日报道 “我们正在推进SUV项目,排量会在1.6L以下,尺寸跟长城迷你SUV相近;另外明年将推出全新改款的北斗星[综述 图片 论坛]和1.4L排量的利亚纳。”近日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向我们披露了昌河汽车的新车计划。

昌河汽车筹划小型SUV
昌河首款SUV将借鉴铃木概念车Makai

目前,昌河汽车在SUV细分市场暂时还是空白。为了打造完整的产品线,踌躇满志准备“三年复兴”的昌河汽车,已经开始着手规划自主品牌SUV。

昌河汽车筹划小型SUV

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表示,这款昌河首辆SUV将延续“走节能路,造精品车”的思路,排量大约为1.6L或以下,尺寸则与长城的迷你SUV相近。据悉,昌河SUV预计会配置1.6L和1.4L两种动力,发动机很可能共用利亚纳的M1[综述 图片 论坛]6A和北斗星的K14B。

资料显示,即将上市的长城迷你搭载1.3L排量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65kw,最大扭矩115Nm,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60km/h。与其相比,昌河的K14B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70kw,最大扭矩为112Nm,动力方面将略占上风。

公司方面透露,昌河SUV会借鉴铃木的现有车型。2007年,铃木发布了一款基于天语SX4平台的运动概念车Makai,该车受到了加利福尼亚冲浪文化的影响,以四轮驱动的SX4运动车型为基础,采用敞篷设计,昌河SUV借鉴的很可能就是Makai。我们了解到,昌河SUV也会采取四轮驱动,不过估计不会借鉴Makai的敞篷设计,不过“肯定会很酷”,有关负责人说。 (本文来源:汽车之家作者:曾晓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