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将针对三线城市建立双品牌联合店
2009年09月21日 08:08 】 【打印共有评论0

雷诺表示将改变单一4S店的营销模式之后,神龙公司也将进行营销网络的革新。上周,记者从神龙方面获悉,在三线城市等地区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将开设双品牌联合店。

双品牌联合建店

上周,调任神龙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兼营销总监不久的唐腾表示,目前相对经销商来说,厂家普遍强势,我们希望改变这种合作方式,寻找一种更加互利的合作模式,比如,在不符合开设4S店要求的地区,神龙将更多的开设3S、2S甚至1S店。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也透露,母公司东风以及PSA(标致雪铁龙公司)近期就将发布神龙与经销商之间的这种新的合作战略。他表示,在一些需求并不是很大的三线城市,神龙将会建设标致和雪铁龙的联合店,在更下一层的市场,则会采取让现有的经销商开设规模更小的直营店的形式,以满足基本的销售和售后功能。

雷新表示,今后神龙在网络发展策略上会非常谨慎,只会在有一定销量支撑的地区开设4S店,并且先覆盖网点空白地区,尤其是需求迅速发展的二线城市,而不是网点已经比较密集的大城市。

两品牌经销商资源互通

虽然是双品牌的联合店,但从销售店面上,它并不会以东风集团或者PSA的统一形象出现,不会改变现有的标致和雪铁龙的经销店的形象标识。雷新表示,届时在联合店中,两个品牌也将会各自拥有一个独立的销售展厅,比如标致仍然是蓝盒子的造型,但在维修车间等方面会进行共享。“这也是神龙旗下双品牌发展的一种思路,即在面对消费者的环节,会采用不同的品牌形象以加强区分,而在生产、研发等环节会尽可能进行整合,以降低成本。”

通过两个品牌销售渠道的这一整合,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也打通了经销商资源。届时,每家双品牌联合店不会采取由一个现有东风标致加一个现有东风雪铁龙经销商联合经营的方式,而是只有一个投资主体,现有的众多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经销商都可以申请,并获得优先权。

相关报道:

神龙年底将推两款新车 考虑将来导入混合动力SUV

神龙第二工厂开始商品车调试 明年初生产

神龙公司即将推出三款2010年度换代车型

神龙八月同比增长111% 9月推年度新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艳莹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