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获 国家友谊奖
2009年10月12日 18:35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刚刚庆祝完六十华诞的新中国以她的包容、开放胸怀赢得了世人的瞩目,不仅全国各族人民普天同庆祖国盛典,为新中国建设发展贡献出聪明才智的外国专家友人们也成为此次六十大庆期间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线[综述 图片 论坛]。

9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向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惠普全球执行副总裁Todd Bradley等100位制造业、工农业、科研、教育等领域的外国专家颁发了2009年度“国家友谊奖”,并向获奖专家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获 国家友谊奖

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获“国家友谊奖”

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近藤唯志等100位获得“国家友谊奖”殊荣的外国专家,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外国专家表示祝贺,对他们为中国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十一”60周年庆典期间,近藤唯志等外国专家还作为外国友人代表与全国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英雄和全国劳模代表一道,应邀到天安门观礼台出席国庆观礼,成为今年国庆的一大亮点。

国家“友谊奖”是我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于1991年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设立。 “友谊奖”获得者是经过聘请单位、当地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委的推荐,由国家外国专家局组织阵容庞大的“友谊奖”评审委员会,按照严格程序重重评审而投票选出的。近藤唯志先生就是为着力打造“低能耗、高品质”的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有效提升长安铃木生产经营业绩而获得这一殊荣的。

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获 国家友谊奖

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获“国家友谊奖”

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此次荣获“国家友谊奖”,不仅是长安铃木自建厂以来外方高层获得的最高荣誉,在汽车领域里也是屈指可数。他在担任长安铃木总经理期间,加快了中国市场的布局,努力提升长安铃木的轿车销量。在近藤唯志大力的倡导下,长安铃木20万辆技改扩能工程和技术中心建设等重要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他也为中国员工赴日研修创造条件,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合资企业的健康成长,为中国汽车工业在小型车制造领域的长足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2009年9月16日在中国市场上闪耀上市的新奥拓,正是近藤唯志积极推动走精品家轿路线的硕果之一。以“铃木第五款全球战略车”的高姿态回归的新奥拓一改传统奥拓的保守外观,在时尚方面有着明显改善,而精品、炫动、超节能的产品特色也彰显出铃木“小车大师”的全球魅力。近藤唯志表示,从新奥拓开始,长安铃木的产品投放速度将加快,数量将增加,以精品家轿最前沿的姿态来全面扩展中国市场。

长安铃木对中国市场的看好,源于中国市场的潜力和表现。2008年,在面对全球性金融海啸的冲击时,近藤唯志带领长安铃木团队迎难而上,通过行之有效的御寒措施,化危抓机,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全年轿车产销量达12.4万辆,同比增长14.7%,产销增幅远远高于全国轿车工业5.6%的平均水平。2009年上半年,中国汽车销售总量增长了18%,至610万辆,令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让“09年车市突破1000万辆”不再是悬念,这也成为汽车行业为建国60周年大典送出的一份大礼。作为长安铃木的掌门人,近藤唯志也希望能在中国越来越好的发展道路上,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事实上,对于一个连续十多年获“重庆市最佳外商投资企业”荣誉称号的企业而言,长安铃木在中国轿车市场上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止过。自建厂早在上个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90年代初,奥拓就开启了中国人的第一个家轿时代,并在中国畅行不衰;2005年,长安铃木在中国推出与世界同步的雨燕产品,在2007年全球首发的天语SX4虽不是国内第一款Crossover[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但却是第一个把这个概念大范围宣传并让人牢记的产品。今年9月刚上市的新奥拓更是以王者归来的态势引领着微轿新潮流,至今在全国的订单已经超过5000辆。

在获得“国家友谊奖”的殊荣后,近藤唯志表示,这个奖不仅仅是颁给他自己,更是中国政府对长安铃木的高度肯定。今后长安铃木将在精品家轿领域进一步快速发展,为中国人造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家轿。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