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新长安汽车将自主创新与合资合作并进
2009年11月10日 11:4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拉开了中国汽车行业极具震撼力的重组整合大幕。签字仪式完毕后,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中航汽车董事长李方勇在现场媒体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我们注意到长安集团现在是国内唯一一个自主品牌年销量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今天和中航旗下的一些汽车业务整合以后,我们注意到在这100万辆中,大部分是微车,今天整合以后,今后新长安集团在自主品牌方面的战略是怎么样的?长安轿车品牌是否以后还会维持这个品牌的路线?

徐留平:对于新成立的长安来说,我们两方面都不会偏,一方面是自主创新,另一方面是合资和合作。今天我们把一些合作伙伴都请来了,我们就是两条腿走路,对于新的长安集团来说也是坚定不移的两条腿走路。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无疑是我们考量的非常重要的一点。

最近发改委、工信部和科技部都发布了全国技术中心排名,在这个大排队中长安是排在了所有技术中心中的第八位,在汽车领域排在第一位,并且长安汽车的技术中心核心力量,在整个汽车行业近三年的排名,一直是排在第一位的。所以说,这次几部委联表彰这几年连续排在前列的优秀技术中心,长安榜上有名,也是排在汽车行业前列。这也是反映了长安汽车集团包括新长安汽车集团把自主创新能力特别是技术创新能力作为非常重要的基础。这个笨功夫是要下的,我们会延续这一思路,把自主创新能力、技术能力放在我们最重要的基础上,在技术能力过程中,我们的产品无论是微车还是轿车才能更好的适应市场,才能比较多的产品出来。

这一系列产品未来从技术资源来说,无论是原来的长安的,哈飞、昌河的,一系列的技术都在整个新的汽车集团共享。如果不共享还是1+1=2,不可能说等于3或者是等于4,这样的话就构成了未来新长安技术和产品方面的一个好的优势。

至于一系列的品牌方面,我想今天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计划,后期还要进行考量,哪些产品是适应市场的,是适应未来发展要求的,这样我们才能最终确定哪些方面进行调整,但是我想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这无疑是我们整个重组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这样的话,就把我们自主品牌做好,刚才你也提到了我们微车不错,无论是哈飞昌河,我们微车不错。这一方面我们还会进一步做好。但是自主品牌轿车,在强大技术背景下,会厚积勃发。最近我们看到长安汽车的几个轿车,长安汽车进入轿车比较晚,有6年,哈飞和昌河相对早一点,推出的一系列新产品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效果还是很好的。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