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载撰春秋,20载成霸业——华晨金杯轻客市场制胜之道
2009年11月12日 14:04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六十载峥嵘岁月,无数往事掩埋于历史尘埃之中,有种声音仍为国人所铭记;三十载改革开放,无数企业湮灭在市场经济洪流之中,有个真理仍旧亘古不变;二十载风雨兼程,几代金杯人投身于铸就轻客霸业之中,有种品质贵在坚守……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勇于创新,自主自有,这是兴国之音;富邦之理;更是华晨金杯中国轻客市场制胜之道!

回顾中国轻客市场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成功的发展历程。提及中国轻客市场发展历史,我们就无法回避华晨金杯。华晨金杯的发展历史,从某种意义上讲浓缩了我国轻客发展进程。

89年,沈阳金杯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乘改革开放之风,与日本丰田汽车合作引进全球顶尖车身制造技术和精益管理技术,开始了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集成创新进行高起点自主研发之路。91年,首辆金杯海狮[综述 图片]下线;97年,沈阳金杯轻型客车产销量首居全国第一,此后,企业紧跟轻客市场脉动,不断推陈出新,更新换代,金杯海狮产销量连续12年雄踞全国榜首;2001年,第20万辆金杯海狮下线;随着轻客市场竞争日益加剧,传统轻客车型已不能满足市场和用户需求,鉴于与丰田公司在引进海狮产品上的成功经验,华晨金杯与日本丰田公司又开始了新一轮产品技术引进合作;2004年,引进丰田公司全新技术生产的阁瑞斯[综述 图片 论坛]高级商务车正式上市,同年,第50万辆金杯产品下线;金杯产品开始走出国门,扬我国威;2008年,第80万辆金杯海狮下线……金杯人正以其雄厚的实力书写着中国轻客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神话,刷新着一个又一个业界记录,创造出独一无二的“金杯”现象。它代表了辽宁工业崛起的缩影,更是民族汽车产业发展的希望。

二十年光阴荏苒,作为中国轻客最大生产基地华晨金杯早已成为国人公认的中国轻客第一品牌;二十载领军轻客市场的地位更无可撼动。恢宏霸业并非一蹴而就,在这辉煌[综述 图片]背后,承载了几代金杯人的汗水和心血,拼搏与奋斗;在惨烈的市场竞争中,三大制胜之道助其傲视群雄,位居榜首。

市场导向技术先行

坚持高起点“自主创新、自有技术、自主品牌”发展道路,“以我为主,外部为辅”,整合全球优秀汽车资源为我所用,掌握核心设计技术,打造“高技术、低排放、低能耗”绿色精品车,拥有从整车到核心零部件关键技术专利。作为国内惟一采用丰田技术、模具和丰田管理方式生产的金杯系列产品,目前已拥有三大系列,用于军队、邮政、救护、警用、物流等将近20余款品种车型, 可满足不同层次消费需求,成为轻客市场产品线最丰富、最全面的厂商。

品质先方敢天下先

实施以品质为核心的“品质、品牌、品种”三品工程,不断优化品质管理业务流程,持续改进提升产品质量,遵循消费者至上服务理念,建立完善“SQS”(安全、品质、服务)三位一体保证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售前、售中和售后一站式满意服务。其过硬产品及售后品质,不但深入人心,赢得消费者信任与青睐;更获得业界专业人士一致好评。2007年,J.D.Power发布《2007年CSI报告》,其售后服务以815分跻身前十名,是十大排名中唯一自主品牌。

国际化经营战略赢先机

坚持国内外两个市场并举,在全方位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满足国内市场消费需求同时,把国际市场作为检验自主品牌品质试金石,大力拓展欧美国际市场,强化海外售后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走向世界。

从2004年金杯海狮开始出口亚洲、非洲和欧洲等多国,获得国内外市场认可。中国自主品牌生力军华晨金杯开创了中国轻型客车大批出口先河,在中国轻型客车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无疑华晨金杯是中国汽车界改革开放的代表作。一路走来,有笑有泪,有起有落,有艰辛也有成果,可谓跌宕起伏。历经二十年风雨洗礼,华晨金杯会以更加成熟稳健的姿态,秉承“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信念,再创辉煌,续写神话,成为国人永远的骄傲和中国汽车产业不朽的传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