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亏损 华晨金杯出售中华轿车业务
2009年10月31日 11:36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堪忍受“今年上半年巨亏9.34亿元、去年亏损7.29亿元、5个财政年有4年亏损”的中华轿车,在香港上市的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1114.HK)昨日宣布,其附属公司沈阳华晨金杯汽车(4.24,0.06,1.44%)有限公司(下称:华晨金杯)与华晨汽车集团订立协议,以4.94亿元人民币,将华晨金杯的自主汽车品牌中华牌轿车业务,出售给华晨汽车集团。华晨汽车目前持有华晨中国55.38%权益。

华晨中国表示,出售资金将用于金杯轻型客车及华晨宝马合资公司的业务,以及发展其他与下游服务有关的汽车售后市场新业务。

民族证券分析师曹鹤表示,此次业务出售可以为华晨中国回归A股创造条件。同时,在上海上市的金杯汽车(600609)也持有华晨金杯的股权,此项出售对于改善金杯汽车的财务表现也有帮助。

为了摘掉ST帽子,金杯汽车曾出售华晨金杯股份予母公司。目前,金杯汽车持有华晨金杯39.1%股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婵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