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未达4%标准 油价下调或推一周
2009年12月10日 08:18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信息时报讯 距离11月10日发改委上次上调油价已有22个工作日,昨天(9日)应该是政府新的调价窗口期。不过,根据目前国际油价情况来看,本轮调价时间或将推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下跌了1.31美元,收于每桶72.62美元。

这比11月10日上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时每桶79.50美元的价格,下跌幅度已经超过4%。

不过,国内资讯网站息旺能源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布伦特、迪拜、辛塔加三地连续22个工作日的权均价变化率在3.79%,尚未达到4%的调价标准。

息旺能源成品油分析师廖凯舜表示,根据目前国际油价情况看,国内即刻下调油价的可能性不大,调价时间将会与上轮一样向后推迟。在上轮调价中发改委最终将调价时间定在理论窗口期11月5日五天后的11月10日,本轮调价或推迟一周。

廖凯舜认为,受到迪拜危机影响,近期油价走势呈继续下跌态势,当国际油价各市场综合价跌过4%,下轮成品油也将会如期降价,但降价幅度不会太大,折合每升大概一两毛钱左右。

记者从中石化、中石油北京分公司了解到,目前尚未接到有关成品油价格调整的通知,近期对国际油价的关注度会比较高。

相关专题:

国内成品油价第9次调整延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