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2010年02月12日 12: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点击查看原文)

2010/02/07 16:40 马来西亚网友 南极星

以细致严谨闻名世界的日本人尚且会出现这么大的失误,更遑论一向来粗枝大叶、急功近利的中国人!中国人必须敢于自我解剖敢于彻底自我批判,否则将来遭遇比丰田汽车更大的危机,只是早晚的问题。

凤凰点评:人无完人、车无完车、企业没有不会犯错的,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无论如何,从别人的错误中学习的成本远远低于自己犯了错误再补救,因此丰田召回门是中国车企自省的大好机会。

2010/02/08 16:06 河北省廊坊市网友 白晓生

我认为美国人就是在借题发挥,丰田出问题给了美国人很好的机会,这起码能证明在生存问题上没人是朋友,中国这样,日本也不例外,盟友只能为美国人争取更大的利益,至于分享利益甚至是共患难这样的事情,日本人最好还是清醒点,和中国合作利益更大。

凤凰点评:对于日本媒体最先提出的“美国阴谋论”问题,我们还应该谨慎对待,毕竟作为身处之外的第三方,我们掌握的信息实在太过局限,这使得我们极度容易被外表光鲜的观点和理由所左右。作为善良的世界公民,我仍然原意相信,这种猜测只是个善意的错误。

2010/02/10 14:18 北京市海淀区网友 bjxf

尽管丰田召回车辆已超过850万辆,我个人认为丰田公司很有勇气,他们招回自己所产的汽车进行修理,这正是证明他们是负责的。回过头来看一看我们,看一看我们中国自己产的汽车又如何。我们所产的汽车就是那么的好吗?就没有问题吗?而我们所生产的汽车一旦出了问题他们相互推委,绝对不会象丰田汽车公司那样招回的。我个人觉得在说别人的时候还是想一想自己,我们中国的汽车公司自己做的如何?只少他们没有勇气,敢于正视自己的问题。

凤凰点评:丰田瘦死的骆驼还是比马大的,中国车企还没有强大到拥有落井下石的资本。事实上,全世界的消费者都更加喜爱一个能够坦诚的面对错误、勇敢的肩负责任的企业。勇于否定自己是迈向更高山峰的起点!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