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失败通用汽车关闭悍马业务
2010年02月26日 11:46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2月25日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获悉,通用汽车公司已宣布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中重工)无法如约完成收购公司旗下悍马品牌,因此,通用汽车公司将正式启动有序关闭悍马业务的程序。

“一年前,通用汽车宣布将剥离悍马品牌,并全力打造雪佛兰别克GMC凯迪拉克四大核心品牌。此后,通用汽车就悍马品牌未来发展的各种可能性进行了认真的考虑,我们非常遗憾没有能够与腾中重工完成最终的交易。”通用汽车企业规划及联盟副总裁JohnSmith表示。

记者随后从腾中重工方面证实了该收购失败。腾中重工内部相关高层解释说,腾中重工一直在寻求收购悍马品牌的最佳方式,但由于收购时机并不太理想,特别是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对相关交易产生的影响,导致这一计划失败。

“尽管目前很难获得政府审批,但我们还会继续考虑收购这一品牌。”该人士表示,腾中重工并未完全放弃对悍马品牌的收购行为,“为收购悍马品牌,目前腾中重工前期已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仅前期已经花费超过2亿元。”

腾中重工高层还告诉记者,由于没有获得政府的审批,腾中重工会采取曲线收购的方式,如采用港资的形式。目前,腾中重工为悍马品牌落户中国生产的基地已经选址完成,该基地位于四川德阳附近,占地为2500亩,已经对生产工厂进行了前期的勘测设计。据透露,该生产基地总投资额为100亿元人民币,产能设计为21.3万辆,第一期工期产能为10万辆,待产能完全释放后,预计该基地的产销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主要生产悍马品牌H3[综述 图片 论坛]、H4混合动力车型、H5车型。

对于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失败,国内一家知名证券分析师表示,此事实属意料之中。该分析师认为,腾中重工并不具备生产汽车的资质,收购悍马品牌跟中国目前的产业政策也不相符。中国政府目前正在提倡以环保节能的小排量车型为主,而悍马产品的油耗与这一要求背道而驰。另外,腾中重工收购悍马过程中,当前的整体收购背景也对此收购产生了不利影响。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130万辆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曾才豪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