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购车不如汽车降价
2010年03月02日 21:58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用公积金购车肯定能拉动汽车消费,但是,为了车市而在住房公积金上打主意,有可能会引发一连串的社会问题。

对大部分人来说,汽车是消费品,住房则是必需品。目前中国还是以中低收入的群众为主,面对高楼价,大部分人在购房时都面临资金问题,更多的购房者购房时是无法一次性支付购房款的。而从社会角度来看,住房是关乎民生的重大问题,住房公积金设立的初衷是为了解决中低收入者住房困难问题而设立的,是一项面对广大群众、具有保障作用的基础性措施,这就是住房公积金存在的意义。

汽车消费贷款与住房公积金建立的初衷,可以说完全是两回事。为了“富而思安”的群体,将住房公积金打通为住房汽车公积金,不能不考虑到有可能会影响到社会民生稳定这一更深层次的问题。

要撬动汽车市场,用降低购车以及养车费用的方式,会来得更直接。从今年初国家出台购置税减免政策后的作用来看,厂家、商家直接让利消费者,对市场而言已产生了明显的刺激作用。住房公积金说到底,是民众购房、换房时的“救命”钱,不能轻易动用。车商降价、政府减免购车用车的税费,才是现阶段真正惠及消费者的方式,才是救车市的有效做法。

相关专题:

4000亿闲置公积金可用买车?

相关报道:

“汽车公积金”难在哪?

杨金溪:设汽车公积金无异饮鸩止渴

多方热议:能否用住房公积金撬动汽车消费?

超8成网友支持,公积金购车终被认“不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