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S60世界首发 释放新一代沃尔沃年轻活力
2010年03月05日 13: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开幕的第80届日内瓦车展,沃尔沃(volvo)汽车为世人带来了旗下最具动感的车型—全新S60。作为全球首发,全新沃尔沃S60[综述 图片 论坛]一改沉稳庄重的性格,以其柔化的线条、跳动的轮廓,把年轻、激情的风貌深深的留在了人们心中。

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欧德(Stephen Odell)说:“全新S60的运动基因不仅仅表现在它的设计方面,各项创新技术能为你带来无与伦比的动感驾驶体验。同时,作为品牌精髓的延续,这位沃尔沃家族的新成员为每一位驾驶者创造了最高级别的安全。在驾驶乐趣诉求日益增加的豪华车市场,全新S60将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我们对此深信不疑。”

全新S60世界首发 释放新一代沃尔沃年轻活力

最具驾驶乐趣的沃尔沃车型

突破性的底盘设计

为全新S60的动感内涵做出最大贡献的是沃尔沃突破性的底盘设计理念。这款轿车可选两种底盘—动态底盘和舒适底盘。两种底盘方案的差别主要在于减震器和前后副车架。相对于动态底盘,舒适底盘采用更软的设置,以提高较差路面上驾驶时的舒适性。在开发过程中,底盘小组制定出整体性方案,从各个细节上提高汽车行驶性能,其中包括改进的转向系统、更硬的减震弹簧、更强的减震性能等。另外,改进的全轮驱动系统软件,使全新沃尔沃S60的全轮驱动系统可以将新底盘的运动性能发挥到极致。4C主动底盘进行了改进和细化,比以前的沃尔沃车型有更好的控制感和舒适感。

第一款配备高级稳定控制功能的轿车

全新沃尔沃S60的新型动态底盘得到一系列电子系统的支持,进一步加强了动感驾驶体验。S60是市场上第一款装备有高级稳定控制功能(Advanced Stability Control)的轿车。该系统采用新的侧倾角传感器,在很早的阶段就能识别出可能出现的打滑现象,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DSTC)便可以更早更准确地介入。在涉及较大横向力的动态行驶过程中,高级稳定控制功能的作用尤为显著,不但提高了操控性能,更重要的是避免潜在危险。

弯道牵引力控制系统

弯道牵引力控制系统(Corner Traction Control)是沃尔沃的最新技术成果,利用扭矩矢量分配原理,使汽车过弯时更为平稳。这一技术是DSTC系统的进一步改进。转弯时,该系统对内侧驱动轮实施制动,同时将更多的动力传递到外侧驱动轮,完成急转的同时防止转向不足。

更加强大的T6版本

全新沃尔沃S60 T6采用改进的3.0涡轮增压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04马力,峰值扭矩超过440牛米,能在6.5秒的时间内实现从0-100公里/时加速。然而,强大的性能并没有产生更多的油耗,沃尔沃的专家降低了发动机的摩擦,成功地将油耗降低了近10%,达到10.2升/100公里的综合油耗。

发动机产生的动力通过第二代Geartronic六速自动变速器向车轮传递,更短的换档时间使得车速的提升更加流畅。另外,S60 T6还配备沃尔沃AWD全轮驱动系统,足以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

新款2.0 GTDi直喷发动机

新款四缸2.0 GTDi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两升,输出功率高达203马力(151千瓦),从1750转/分起即可输出300牛米的扭矩。沃尔沃新开发的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可变凸轮轴技术以一种极紧凑的形式在很宽的转速范围内提供了低油耗、低排放和高性能的最优组合。GTDi发动机可装配沃尔沃Powershift六速双离合变速器。

这款发动机所采用的涡轮增压器是市场上最小的增压器。更值得关注的,是排气歧管和涡轮增压器是用钢板制成,而不是沉重的铸造件,这项创新已经成为沃尔沃的专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沃尔沃S6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