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集团公布整合后昌河汽车最新发展规划
2010年05月17日 11: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党委书记徐留平,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江西昌河汽车公司董事长邹文超,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连刚等一行来到中国长安江西昌河汽车公司总部所在地——江西景德镇,与景德镇市政府领导就昌河汽车未来的发展问题举行会谈。当天下午,徐留平一行又出席昌河汽车公司的干部会议。对于昌河汽车公司而言,这次会议意义无比深远。

长安集团公布整合后昌河汽车最新发展规划

中国长安汽车总裁徐留平在昌河汽车干部大会上发表讲话

从去年11月10日,昌河汽车迅速融入中国长安体系,并在一季度实现了快速增长。不到半年,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就完成了对旗下品牌定位及规划,堪称长安速度。

三箭齐发 实现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面对当今全国以及全球的汽车产业形势,徐留平认为未来的10年将是中国汽车大发展的10年,也是竞争更为激烈的10年。对于中国长安和昌河汽车来说,一方面要把规模做上去,另一方面就是要把产品、竞争力在细分市场里做到数一数二。正如徐留平在昌河汽车干部会议上所言,实现“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愿景,必须要在企业的经济总量上有大的增长,必须要有一批能够掌握汽车产业发展规律、能够很好执行战略目的、能够毫不犹豫执行的核心人才,必须要利用先进的管理的流程来驱动企业的发展。

作为变局中的引领者,徐留平对中国长安汽车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发展进行了精确细致的规划。在自主品牌的发展中,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的决心是要坚定不移地把微车产业做大做强。长安、昌河、哈飞,都是从微车起家,微车是发展的基础所在,尤其是中国的微车还有广阔的市场。因此,中国长安确定了“三箭齐发”的发展思路,即长安、哈飞和昌河三个品牌都要在中国的微车市场中有所表现。在这一思路的引领下,昌河汽车在研发力量、销售能力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只有建立一个更加强大的研发团队和营销团队,进一步挖掘市场需求,打动消费者的心”徐留平表示。

五点要求 坚定不移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2010年对于昌河汽车来说,是“证明实力”的一年,成功完成全年22.7万辆目标任务至关重要,使得每一位昌河干部、员工都感到身上的担子不轻。对此,徐留平向昌河汽车全体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凝心聚神,抓好每一个员工的本职工作。二是坚决抓好实销,打好销售攻坚战。三是以对标为手段,抓好成本降低工作。四是坚决抓好质量工作。五是坚决做好与整合有关的过程控制。

徐留平说,今年对于中国长安、对于昌河汽车来讲都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把今年的指标、目标完成好,要通过这个过程,提升每一位员工的水平和能力。“昌河汽车的全体干部员工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在面对企业发展、重组整合、技术改造、新区建设等问题时,要全心全意地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中国长安也正在筹划一系列资金来支持昌河汽车的发展,希望通过全方位的运作,保证昌河汽车的资金流,保证昌河汽车全面持续的快速发展。”这是徐留平对昌河汽车的期望,也是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对昌河汽车的承诺。

长安集团公布整合后昌河汽车最新发展规划

中国长安汽车副总裁、昌河汽车董事长邹文超系统介绍了未来昌河汽车发展规划

两个基地 昌河力争五年后销量过百万

自去年11月10日重组以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高层经过多次讨论,基本明确了中国长安各个基地研发、采购及管理体系整合的基本方案。整合的原则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资源共享、融为一家”。整合的方向,一是整车、发动机、变速箱的一体化,二是整车和发动机的重要工艺完备化,三是核心资源共享,四是进一步完善法人制度结构,五是逐步解决多级法人决策效率的问题,六是经营管理快速融为一体,特别是加快研发、采购、管理和文化快速融合。

围绕中国长安及各生产基地的规划,特别是昌河汽车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国长安汽车副总裁、昌河汽车董事长邹文超表示,昌河汽车是中国长安旗下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中国长安将全力打造昌河汽车品牌,加强昌河汽车基地建设,规划到2015年实现昌河汽车景德镇和合肥两个基地的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发展目标已经明确,战略规划已经形成,展现在昌河汽车全体干部员工面前的一幅全新而宏伟的发展蓝图,邹文超鼓励昌河汽车,在中国长安目标规划的指引下“要团结一心,精诚协作,辛勤工作,共谋中国长安的大发展”。

相关报道:

昌河品牌“落定” 助力长安称雄“双寡头”

哈飞昌河纳入长安研发体系 长安"三国七地"形成

昌河赞助中国拳击联赛 浪迪成“拳王”奖品

昌河汽车新任总经理亮相2010年度售后服务年会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