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超级球迷能否玩转世界杯?
2010年06月17日 11:53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几年前,当精彩纷呈的欧洲杯再燃战火之时,现代汽车借助其超高的人气不断地“冲击”着公众的眼球。不同于其他汽车品牌在汽车体育营销中的若隐若现,作为全球第6大汽车生产商的韩国现代汽车,由于对足球等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保持了长期的关注与投入,因而使现代汽车全球市场的销售业绩不断攀升。并最终在2007年跻身为全球汽车前5强名单。

无须赘言,若问时下最受关注的话题是什么,肯定是“开波”的世界杯。6月11日,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在南非拉开帷幕,届时将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据悉,尝到了甜头的现代汽车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依然提供赞助。

从今年3月初开始,东风日产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吉利等车企,也纷纷推出了与世界杯有关系的一系列体育营销举措。

不过,与以往“蜻蜓点水”的体育营销不同,今年车企的营销手段则更加全面,不仅仅局限在优惠、礼品等常规项目上,更是出现了“深度营销”的特点。如时间更长、范围更广、参与人更多、传播面更深等等。如东风日产联合国内世界杯官方合作媒体推出的“超级球迷”竞选活动就是如此。除此之外,东风日产下属的全国经销商也与之配合举办类似的活动。

据悉,“超级球迷”活动经过网络选拔和晋级PK等系列评选后,马骧、谢雅而成功晋升为“超级球迷”。他们不仅可以在2010世界杯期间亲临南非现场直击顶级赛事,还可以作为多家媒体足球报道组的球迷观察员报道世界杯;不仅可以在世界杯期间的40天观赛和报道工作,还可以获得10万元的高额月薪,成为“史上最牛的球迷”。本届世界杯,东风日产将世界杯的营销主要对象放在了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与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SUV车型上,作为主要宣传车型,SUV更加适合喜爱足球的男性驾驶,在形成了宣传的集中性效果的同时也体现了企业额的精准宣传定位。最难得的是,本次评选出的超级球迷还可以在驾驶着奇骏、逍客驰骋南非草原,探秘非洲大陆神秘的同时,有机会与万人瞩目的梅西、贝克汉姆等世界级足球巨星近距离接触。

车企们之所以对世界杯如此关注,也和当下的市场状况有关。从近期上牌的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汽车产销经历了“高开低走”的情况,春节前后销售火爆,但进入3、4月份后销售明显降温,在五一小黄金周掀起了销售小高潮后,又迅速转入平淡。

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认为,每个人心中都有激情和梦想。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希望“超级球迷”的选拔可以帮助球迷实现亲历世界杯现场观赛,与偶像球星、球队“亲密接触”的梦想,也希望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广大球迷可以在世界杯期间在媒体上挥洒自己的激情。同时更希望在当前的淡季时节,借世界性赛事的东风来提升品牌和促销,拿下更多的订单。

但东风日产是否也能如现代一样将品牌传播最大化,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毕竟世界杯的赛事的火焰还没有点燃。不过,市场已经对东风日产所举办的活动做出了令东风日产满意的反应。

“开展系列活动后,店里的人气明显上升。”据广东东风日产某4S店的市场部经理介绍,在配合企业的“超级球迷”,当地经销商也启动了相关活动之后,当地前来购买东风日产汽车的人流量已经明显地提升了接近一倍。“在这个‘注意力’经济的时代,每一项吸引眼球的大型活动,都会成为产品推广的好时机。

‘世界杯’这样具有全球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体育赛事无疑是孕育无数商机的大好时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