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强势涉足汽车金融 完善产业链
2010年07月16日 15:00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迎接一支强势新军。在获得中国银监会开业批复后,广汽汇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于7月13日在广州宣布正式开业。广汽汇理将在初期为广汽集团相关品牌的汽车终端客户和经销商提供汽车金融服务。

广汽汇理是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东方汇理个人金融股份有限公司(CACon-sumerFinance)合资设立的广东省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广汽汇理总部设在广州,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广汽集团及东方汇理个人金融分别出资50%。主要业务包括:提供购车消费贷款业务、提供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和营运设备贷款、提供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售后回租业务除外)等。

广汽汇理的成立,是广汽集团根据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鼓励国内骨干汽车生产企业建立汽车金融公司的精神,为实现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有机结合而迈出的里程碑式的一步,进一步完善了广汽集团产业链,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购车方式的选择,并将努力为汽车制造企业、经销商和终端消费者带来三方共赢的局面。

广汽集团和东方汇理个人金融合资设立广汽汇理,无疑是一个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典范,双方股东将始终为广汽汇理提供技术、资金、管理和人员方面的支持:广汽集团遍布全国的强大整车销售网络将成为广汽汇理的业务平台;在广汽集团对中国汽车市场深刻认识的基础上,通过引入东方汇理个人金融在全球汽车金融行业多年的专业经验和技术,广汽汇理将采用创新性的业务模式和先进的风险管理体系,为以广汽集团为主的相关汽车生产商、经销商和零售客户提供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和专业化的汽车金融服务。

(朱钦)

相关专题:

自主车企加码汽车金融

相关报道:

广汽发力终端 5亿成立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华南首家汽车金融公司 广汽合资金融公司成立

广汽发力终端 5亿成立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广汽涉足金融界 广东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启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钦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