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汽车上半年销量翻番 2013年扩能至30万辆
2010年07月22日 08:3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记者从东南汽车内部获悉,为适应市场销量的快速增长,东南汽车已敲定将产能由目前的15万辆翻番提升至30万辆。东南汽车一高层透露,该公司30万辆产能扩建将在2013年之前完成。这意味着国内首家与台合作的大型汽车主机厂生产规模有望在三年内翻番。

“今年上半年东南汽车实现同比近100%的快速增长,完成12万辆的全年目标不存悬念”。东南汽车某高层表示,2012年该公司已规划的产销目标为20万辆,而目前的产能仅为15万辆,扩能计划迫在眉睫。“目前扩能规划已做好,不排除建新工厂的可能”,上述高层透露。

记者采访到,东南汽车未来两年的车型投产计划也已明晰,2010年至2012年,东南汽车将向市场上投放6款车型,除引入三菱的小型SUV RVR车型以及三菱最新小车colt之外,其他均为东南汽车的自主车型,其中包括V3E电动车,还有一款排量小于V3的经济型轿车,另有MPV和SUV车型,很显然东南自主车型的投放比例将明显加重。

东南汽车由三方股东组成,福建汽车集团占股权50%,台湾中华汽车和日本三菱汽车各占25%的股权。作为首家与台合作的大型汽车主机厂,东南汽车一直被业内当成两岸汽车业交流和合作的风向标。台湾股东方中华汽车也欲借东南汽车在大陆汽车市场一展拳脚。昨日,中华汽车副总经理黄重洲在台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华汽车也在增强研发能力,以期望未来能给东南汽车提供车型。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东南汽车召回26847辆汽车

相关报道:

东南汽车双品牌齐发力 东南三菱多款新车将发布

2012年V3电动车问世 新COLT将在东南国产

东南汽车传承与突破:共圆两岸汽车梦

东南三菱双品牌发力 SUV等数款新车将发布

ECFA在重庆正式签署 东南汽车盯上台湾市场

不满长丰增资东南无望 三菱将何去何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江云花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