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北京车市 各种热销车加价幅度下滑
2010年07月26日 07:30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车加价销售是中国车市一个特有的现象,受到追捧的新车刚上市时,往往供不应求,想早日开上梦寐以求的爱车,除了车价之外,另外多掏点钱吧,少则一两万元,多则三五万元,CRV、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都是典型代表。

现在进入了一年之中销售淡季,绝大多数车型加大了降价促销力度,优惠幅度比6月份又有所增加,那么,在市场降声一片的形势下,那些加价车的现状又如何呢?

CRV 4S店加价三四千元

6月份的时候,CRV仍需要加6000元或者做1.2万元的装饰才能提现车。上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的一位经销商介绍,“加装饰的话我能给你便宜点儿,行李架、脚踏板、前后护板、护衣、再加一套脚垫,一共加5500元吧,直接加钱的话一般都是4000元。”

而记者在亚市内的东风本田4S店了解到,加3000元到4000元马上就能提到现车,订车的话需要等待一到两个月的时间。

途观 高配车型加3.3万元

途观最火爆的时候4S店都选择不接受预订,高配车型甚至加价四五万元之后还得排队等着。上周记者从二级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根据配置不同,途观加价2.5万到3.5万元就能提现车。而在4S店里,货源紧张的情况也大有缓解。

亚市内上海大众4S店销售人员介绍,“现在可以接受预订,但订车周期在3个月以上,要是加钱提车得看具体车型,18.18万元这款加1万到1.2万元,中档车型都差不多加1.5万元到2万元,最高配车型需要加3.3万元。”记者在紫竹桥附近的一家上海大众4S店里发现,中档配置的途观甚至不加钱都有现车了。

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 二级经销商处现车多

上周,记者从位于北四环望京附近的一汽大众4S店里了解到。高尔夫6 1.4T车型可以提现车,但豪华版车型加价1万元,舒适版车型加价8000元,而1.6L则没有现车。如果预订的话则需要交1000元订金,但订单上会明确标明提车时间不确定。而位于紫竹桥附近的一家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因为订单太多,高尔夫6现在已经不接受预订了。

在亚市,一位经销商介绍“高6手动低配加4000元,高配车型加5000元,都有现车。”

奥迪Q5 预订要等10个月

上周,望京附近一家奥迪4S店销售人员表示,奥迪Q5没有现车,需要预订,排期大约在10个月左右。紫竹桥附近的一家奥迪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店内目前已经不接受预订,而且加价也不可能提到车,“我们现在连展车都没有了,现在不是说我们一家店这样,北京基本都这样,甚至全国都没有车,据说是因为厂家生产线产能有限,正在调整,但具体什么时候量能提上来谁也不知道。”

而记者从亚市的二级经销商处了解到,加价4万元到5万元就能够提到现车。

本报记者 田天

相关专题:

热销车型加价内幕大调查

相关报道:

中国车市投诉上升55.6% 质量跑不赢销售

不拿出最好的资源,不使出看家本领就别来演中国车市大片

中高级车市“铁三角”首度被打破

车市连续下跌 经济型车价格底线降至5万

车市疯狂增长损消费者利益 不利于产业发展

7月车市价格战越打越烈 降价已渐成趋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田天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