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江西博能上饶客车合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研基地
2010年09月03日 15:48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日,中国科学院与江西博能上饶客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该项目旨在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基地,开启江西新能源汽车产业新时代。

江西博能上饶客车有限公司前身为上饶客车厂。2008年,公司新厂一期建成并投产,总投资4.5亿元,占地365亩,厂房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拥有冲压、焊装、底盘、涂装和总装生产线及检测线,具备4000辆的年生产能力,二期建成后年总生产能力可达1万辆。公司多年来一直专注新能源客车技术的储备和研发,从2004年开始,相继开发了天燃气、液化气等气、油双燃料动力客车产品,并形成批量生产,出口到中亚等地区。近两年公司特别关注电动客车的发展,尝试将新能源技术与公司开发的全承载车身和发动机后置技术形成最佳组合。

中国科学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一流的技术、人才和研发能力,在电动乘用车和电动商用车领域的研发和推广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该院与博能上饶客车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将以纯电动公交车、政府接待用车以及银行运钞车等专用改装车为主要发展方向,力争5年内形成销量5000辆、销售收入突破60亿元的经营规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熊根生 通讯员 刘梦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