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汽车将与英公交运营商建立合作关系
2010年09月20日 10: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改编自英国《金融时报》,原文作者丹尼尔•谢弗,改编时略有删节。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最大的巴士制造商金龙汽车本周三将宣布与英国公交和铁路运营商Arriva建立合作关系,这是中国汽车制造商进入欧洲的首个重大举措。金龙汽车将首先将向后者的马耳他业务交付200辆巴士。

此举突显出中国工业企业如何从生产廉价的低成本产品转向更高级的技术,以进入欧洲和其它发达市场。有分析说,它可能预示着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数年前吸引欧洲顾客失败后,再次致力于打入欧洲市场。

总部位于厦门的金龙汽车2009年收入达到7.35亿美元,销售巴士15344辆。金龙5年前进入欧洲市场,是唯一在欧洲市场有些地盘的中国巴士制造商。今年上半年,在推出专门迎合欧洲客户需求的多款车型之后,金龙向欧洲出口了近100辆巴士,

Arriva是欧洲最大的交通集团之一,在13个国家拥有公交和铁路业务。今年4月,Arriva被德国铁路运营商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以15亿英镑(合23亿美元)收购。

金龙副总经理朱国强承认,该集团的产品“仍落后于欧洲知名的巴士和大巴品牌”,但他补充称,公司正在“学习和改进”。然而,一些分析师对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欧洲的前景感到怀疑。咨询集团AlixPartners的伊沃瑙(Ivo Naumann)表示,技术差距仍过大。(本文改编自英国《金融时报》,原文作者丹尼尔•谢弗,译者/何黎 改编时略有删节)

相关报道:

立足两岸 大金龙打造海西汽车制造基地

客车板块发展不如意 长安汽车否认收购金龙金旅

金龙汽车出口内销两旺带动业绩快速增长

金龙汽车轿车项目已经上报 正等待审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丹尼尔 谢弗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