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目标30万辆 宝马布局后2012
2010年09月25日 08:11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王秋凤专栏主页>>

经济观察报 记者 王秋凤“目前,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产能过剩的风险不大。”作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说的这句话并不为过。

此时,宝马今年在中国12万辆的销售目标已经毫无悬念,而华晨宝马在中国的产能勉强达到7.5万辆。即使产能、供需已经紧张至此,宝马仍宣称要在两年内大规模提升中国销量,并且没有忘记在任何一个场合营销自己。仅最近一周的时间里,宝马就赞助了世界经理人商界先锋论坛,进一步推广其中国制造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而在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也携多款重量级车型参展,深挖西部市场。

这背后蕴含着更长久的思考,宝马在中国真正的挑战是2012年后。届时宝马在中国的产能将达到17.5万辆,加之进口车,宝马的年销售目标将达到30万辆以上。

为了实现这样的大规模销量提升,宝马正在中国加紧布局,包括产能提升,也包括开辟金融等新营销手段。

宝马真实的2012

前不久,当产能过剩预警再度响起的时候,宝马却在感受着产能紧缺的局面。

来自宝马的统计显示,2010年前8个月,宝马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迈入了月销万辆俱乐部的行列,完成全年12万辆的销量目标几无悬念,甚至大有超越之势。刚刚上市的宝马长轴距新5系一直处在热销状态,很多经销商那里,消费者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而在宝马慕尼黑工厂正在加班加点地生产,源源不断地把“产能”运送到中国,但仍难缓解宝马中国供需紧张的局面。

而这种紧张的局面,最快可能也要到2012年才能缓解。来自沈阳的消息显示,华晨宝马的两项产能提升计划都在加班加点地进行。

华晨宝马一工厂的生产线改造、产能提升建设进入到重要阶段,到2011年初产能就可由原来的4.4万辆提升至7.5万辆。

6月在沈阳开工的华晨宝马二工厂也早已经施工,正在紧张的建设阶段,并且根据世界级工厂整体规划,建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等四大工艺,并建设发动机厂及大型物流中心、大型车辆检测中心等附属设施。按计划,二工厂将在2012年投入使用,初期产能达到10万辆,未来根据情况可继续增加。

这样算下来,2012年底宝马在中国的实际产能将达到17.5万辆。按照宝马一直以来进口、国产1:1左右的比例,2012年以后,宝马在中国每年的供应量可能达到30万辆。

“暂不论未来将中国国产产能达到30万辆的目标,仅从2012年能达到的产能来看,2012年左右,宝马在中国真实的销量目标就应该是30万辆左右。”业内人士分析,“宝马在中国供需紧张的局面那时候可能就会有所缓解。”

据戴雷透露,为了加速国产化进程,宝马一直在努力加大在中国的本土化采购。2007年宝马在中国的本土化采购额还只有20多亿元,2009年宝马在中国的零部件采购金额已经达到60多亿元,今年这个数字还会提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宝马3系在沪有现车 最高优惠4.42万元

颜色齐全 宝马535Li两款现车67.26万起

宝马成立合资豪车金融公司 为国内首家

宝马参加第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秋凤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