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刘谦魔力 震惊代言费开启开瑞优优
2010年09月27日 11:27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为补发2009年9月9日成都商报文章。

说这个话题之前,先说刘谦的身价。

上周二,刘谦出现在开瑞优优[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发布会上,这场发布会花费300多万元,刘谦与开瑞签约三年,内部透露代言费1700万元!

见证刘谦魔力 震惊代言费开启开瑞优优

恕我孤陋寡闻,刘谦上春晚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谁。据说他上春晚前就很火,火得一塌糊涂,春晚更是让其火上浇油。

开瑞是什么?很多人都会有这个问题。开瑞是奇瑞的微车品牌,奇瑞的四大品牌之一。现在市场占有率1.8%,其目标是三五年后成为中国微车第三大品牌。

开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很诚实直白地说,请刘谦代言,就是为了提高知名度。开瑞花的钱值不值得,就要看开瑞的市场表现。至少上市仪式很炫目,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当天,先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大会堂举行刘谦和开瑞的代言签约仪式。看得出,刘谦的吸引力比开瑞新车优优要大得多。

然后就到河南电视台演播大厅,开始上市仪式。现场人满为患,除了记者外,还有不少刘谦的粉丝。很不好意思,我没挤到前排去,所以没有拍到谦哥近照,还好相机长焦功能还算将就,不至于太倒各位胃口。

上市开始。开瑞领导让位于刘谦。刘谦先热身:露了一个废纸变成车钥匙的小魔术。分别把五把纸钥匙给奇瑞的五个领导。领导们接钥匙后就退场了,刘谦时间来到!

见证刘谦魔力 震惊代言费开启开瑞优优

节目开始,登场仪式很有特色。演员在一幕布背后表演,影像通过投影到幕布上,大致内容是人们从石器时代到自行车时代、再到摩托车、然后到面包车。最后用人体造型出YOYO四个字母,获得一片掌声。接着就是开瑞优优登场:灯光效果营造出一个深邃的时空隧道,感觉开瑞是从其中缓缓驶出。

然后就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刘氏魔术:刘谦拿来一盒子,说盒子里放了一个瓶子,瓶子里装了一张纸。然后把这盒子悬挂在舞台上方。接着他向观众席抛出五个网球,我可以保证,这五个接球的人绝对不是托,因为我的一个同行接住了这个球,并且对天发誓没有收过开瑞和刘谦的好处,是本着存心为难的态度去参与这场魔术的。五人接球后,刘谦让四个人随意说一个对开瑞优优的形容词,我只记得其中有一个词是“风驰电掣”,最后一个人则随机抽了一张牌,是红桃六。

接下来就是奇迹了,这是魔术的神奇之处:刘谦请李建国上台,打开了盒子,取出了瓶子里的纸。纸上的内容让现场所有人吃惊:是用四个人的成语造的句,最后还写明了别忘了带上你的红桃六!这张纸上也同时宣布了开瑞的起售价格。我敢肯定这张纸是现场写的,因为风驰电掣的“掣”写成了“撤”,我想,事前写好的话,可能不会出这个漏子。当然,也不排除是为了掩人耳目。

见证刘谦魔力 震惊代言费开启开瑞优优

我几年来参加了数十场发布会,这是印象最深刻的一场。这就是刘谦的魅力。不知道开瑞能否借刘谦人气走红微车市场。

另外,说一句,刘谦说他很敬佩奇瑞、也早有耳闻,不过身为奇瑞开瑞代言人,刘谦本次行程仍然由一辆悍马H3接来送往,奇瑞现在最贵的车,马上更名成威麟V5[综述 图片]的东方之子CROSS,依然没能派上用场。这也许不是刘谦不厚道,只能说,奇瑞要做大做强,道路依然很长。

记者博客· 王飞

本文选自王飞的博客

相关报道:

开瑞汽车联手海尔启动“信息下乡万里行”

开瑞引领微车服务升级 售后满意度居首位

奇瑞新能源汽车网络开建 经销商已达29家

网络建设起步 比亚迪奇瑞开建新能源车渠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飞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