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战略调整收官 福特在华重启进口车业务
2010年09月28日 08:02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5日,福特中国在成都举办了一场SUV锐界说明会,为年底的正式上市热身。福特汽车市场销售及服务总监唐继东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过去两年,福特对福特品牌、生产平台和区域业务的大调整基本到位。

对于锐界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唐继东说,“锐界是福特对中国市场的再探路,如果销量不佳,锐界是不会国产的,我们正在做大量调研工作,确保福特在中国市场稳定前行。”

根据两年前福特制定的“ONEford”全球复兴战略,在出售捷豹路虎沃尔沃等资产之后,福特为期两年的大调整进入收官阶段,福特全球复兴战略更加明晰化。除在华重启进口车业务外,福特对林肯品牌的调整也即将完成,将赋予林肯品牌新内涵。福特将从收缩再次转向进攻,但谨慎风格依旧未变。

重启进口车业务

在成都举行的锐界说明会上,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两年来第一次以福特汽车市场销售及服务副总裁的身份亮相。

2008年底,福特根据战略调整需要,暂停了在华进口车业务,福特中国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其销售与服务职能一直存在。当时唐继东任福特汽车市场服务总监,主导了翼虎和领航员[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SUV产品进入中国并负责试产推广。

对于进口车业务的暂停,唐继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当时引入翼虎是出于贸易平衡的考虑,但由于美国设计的翼虎SUV很多地方跟中国的法规有冲突,加上经济危机到来,福特总部开始对全球战略和车型平台做调整,因此在华进口车业务就停了下来。尽管翼虎当时销售非常好,我们还是决定在 2008年底售罄后就不再继续引进,转而开发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如今,福特品牌调整已接近尾声,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福特全球复兴战略中起到重要作用,重启进口车业务是大势所趋。

相比第一次进口业务承担贸易平衡的作用,福特重启进口车业务将承担品牌推广和市场占有等功能。唐继东表示,进口锐界没有销量上的考核,旨在提升福特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让中国消费者知道福特还有更广阔的产品线。

对于锐界国产,唐继东说,福特也考虑过锐界国产事宜,但是销量要达到一个合理的量,目前并没有确定在哪个工厂生产。

唐继东说,一些媒体朋友老说福特产品引入节奏怎么这么慢,但我们考虑是稳健。快速发展固然好,但稳健对福特更为合适,福特未来将在中国三年内推出四款新车,保持福特的发展步伐。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

相关报道:

福特CEO:预计2010年公司利润稳定

福特将在华建设第二座发动机工厂

前现代设计师将任福特美洲外观设计总监

因存安全隐患 福特汽车身陷重重“召回门”

福特汽车身陷“召回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程元辉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