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与国开行签署20亿元短期债券融资协议
2010年09月30日 10:15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管学军专栏主页>>

9月14日,华晨集团在京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20亿元短期债券的融资协议。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雷小阳、国家开发银行资金局局长于春玲,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协议拟定:在未来两年内,华晨汽车向中国银行间市场发售总额20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债券。该笔融资债券将由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并实施余额包销。首期发行的10亿元短期融资券将分两个品种:一种是普通无担保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2亿元;另一种是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信用增进服务的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8亿元。

据悉,首批10亿元的“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0年度第一期融资券”已完成发售,第二期发售时间待定,但不晚于2012年9月。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说:“第一笔资金昨天(9月13日)已经到账。”

祁玉民说:“此次融资款中的5亿元用于补充集团的运营资金,另外5亿元用于调整公司债务结构、偿还银行贷款。”据了解,生产运营方面,融资款将主要用于采购汽车动力总成、内饰、车用钢板等原材料,以保证集团生产经营活动顺利进行;而在调整债务结构方面,则将用于偿还集团本部银行贷款,优化华晨的负债结构。

雷小阳说:“目前,华晨方面已经建立了完善的监管机制,保证该笔融资得到有效落实。”

祁玉民强调指出,去年华晨以0.43元买入(股票),现在的股价已经到了4.26元,我们去年已经在资本市场上赚了一笔钱,华晨不会放弃任何一次赚钱的机会,华晨不缺钱,华晨已经从一个求生存的公司转变为一个求发展的公司了。去年因为处理了一大笔债务,所以华晨表现为亏损,这是我们主动进入ST。而今年,是华晨“十一五”期间财务状况最好的一年,现在关心的是如何发展的问题。

雷小阳说:“此次债券的发行,不仅使华晨可以进一步分享银行间市场低利率,而且可以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债务结构。同时由于二级市场价格具有随行就市的特点,因此,本次融资不仅有利于大幅度提升企业自身信用价值,更有可能带动巨大的资本效应。”

据透露,华晨已经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了100亿元的融资协议。祁玉民说,这100亿元是战略性的项目,将是华晨与国开行在更大范围的合作,包括国内外市场的开发、产能建设。他同时透露说,目前华晨已经改变了以前直接将产品卖到国外的经营模式,现在开始在国外建工厂,成立贸易公司,更好地开发国际市场,避免以前问题的出现。

祁玉民同时表示,未来华晨将有一大批新品上市,包括高档的新中华、大海狮[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针对城乡结合部开发的新车;在卡车方面,将把轻卡拿到南方去生产,将重卡拿到沈阳来生产,并将载重吨位从现在的5吨拓延到25吨。

但是,对于本报提出的此次融资后华晨的负债率问题,以及资产回报率问题,雷小阳只说,10亿元在华晨300亿元的总资产中不算什么,此次融资可以支持和改善中华的盈利率。但他没有用数字给予直接回答。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