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展魏建军不讳言“中国造”
2010年09月30日 10:47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本届成都车展举办的全球汽车论坛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对“中国造”汽车做了充分的诠释。

魏建军表示,由于与合资品牌造车有差距,很多自主品牌喜欢用国外技术来包装自己,给自己提气。在这种情况下,长城喊出“中国造”本身就是勇气和信心的体现。长城之所以敢提“中国造”,目的是让消费者知道自主品牌的产品非常优秀,也充分说明了其产品能经得起市场考验。在可靠性上,长城汽车甚至比一些外资还要做得好。

魏建军说,我们应该明白这样一个事实,长城车本身就是中国造。它不仅是在本土制造,而且有自己独立知识产权、有自己的创新技术、有自己品牌,它的实质是“中国创造”。

魏建军认为,就技术而言,长城汽车从来不奉行拿来主义,做被动的全球资源整合,而是汇聚国际最先进技术进行研究、剖析,最终为我所用,因此长城的自主创新技术都具有自己独立知识产权。在自主创新技术方面,长城汽车现在完全有能力满足资深产品开发的需要,所以没有考虑购买外国的技术。

针对有评论说长城提出“中国造”是在作秀。魏建军认为,长城汽车是自主品牌,有人认为“中国造”是在做感情营销,这也可以理解。但长城汽车的“中国造”,不是硬要和“中国”二字联系起来,也不是想作秀,它只是回归自主品牌汽车制造的本来面目。其目的就是让“中国造”赢回曾经属于它的声望。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诚雯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