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百强评选揭示市场五大发展规律
2010年10月14日 14:5421CN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最具竞争力”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名单近日在京揭晓,来自行业协会,著名主机厂、一二级大型供应商的采购高管、技术研发高管,零部件企业高层领导及主流媒体记者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盛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企业榜单揭晓仪式及颁奖盛典。

“2010最具竞争力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评选”活动由著名汽车专业电子商务平台盖世汽车网主办,是对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竞争格局进行全面摸底的重大活动。活动旨在揭示中国汽车市场上零部件行业的发展变化规律,发掘出相对复杂的汽车零部件市场上真正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强者。

汽车零部件百强评选揭示市场五大发展规律

自2009年12月活动启动以来,主办方历时9个多月,对3000多名自己报名、采购商推荐、行业协会推荐和盖世汽车网电子商务平台数据库挑选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进行了全方位的综合评估,最终在发动机部件组及零件组、底盘部件组及零件组、汽车电子电器部件组及零件组、车身内外饰部件组及零件组、工艺及通用件组5个细分行业选出100类产品,每个产品评选出1家最具竞争力的企业,共计100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入选百强。

2010“最具竞争力”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评选活动的最大特点是汽车零部件采购商的广泛参与。共计有500多家中外主机厂商和大型零部件集团的3000多名采购和技术专家参与了此次评选,进入终评阶段的采购和技术高管评委就有300多位。如此众多的采购商评委积极参与是中国汽车业评选活动中前所未有的。根据所收集到的信息和对大量采购商评选过程中的调查,主办方总结了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的五个重大发现。

汽车零部件百强评选揭示市场五大发展规律

1. 相对于整车而言,中国汽车零部件的技术水平更接近或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在相当程度上要感谢跨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中国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与跨国整车企业相比,零部件的跨国公司就研发方面在中国的投入更大。他们设立了超过100多个技术中心,专门在中国市场建立研发团队,培养技术人才,并根据整车企业的需求进行技术开发。特别是欧美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如美国的辉门和欧洲的乔治费歇尔,为中国本土整车企业的快速成长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持,也让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的技术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2. 在最近五年里,中国本土汽车零部件公司的整体发展速度超过了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企业,并在未来的五年有更大的发展机遇。造成这种状况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一是中国自主品牌整车的快速发展对本土零部件企业具有相当大地带动作用;

二是国际市场的全球采购在前两年对中国本土零部件企业的发展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三是国际品牌的整车企业开始进行本土化开发,采购体系已加大了对中国本土零部件企业的开发力度。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