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新能源车需求前景有夸大
2010年11月03日 17:16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全球知名调研公司J.D. Power 公司在日前的一份预测中表示,市场对于混合动力车以及电动车的需求可能有夸大之嫌,其增速可能并不如早前市场技术专家所谓的快。

“最终将由消费者决定哪类车型在商业上实现了成功。考虑到当前消费者对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态度,以及包括税收刺激政策和燃油经济性能标准在内的公共政策在短期内出现重大调整的可能性不大,我们认为至少在未来10年里,市场对汽车的需求偏好不可能大幅度转向至绿色车型。”据了解,目前在美国、欧洲、日本以及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和政府都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打造这些绿色车型,以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降低因油价波动对车企造成的风险。J.D. Power在预测资料中表示,如果当前中国政府最大限度的促进电动车的销量,到2020年前,电动车的销量在全球汽车销量中的占比也仅能达到7.3%。在2010年,全球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销量有望累积到954500辆,在2010年全球汽车销量中的占比可能为2.2%。

基于当前消费者的观点,汽车外形设计、可靠性、汽车动力、性能、行驶里程和充电时间都是消费者在选择环保车型时优先考虑的问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