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征鲲到任长安汽车 任总裁助理兼研究院副院长
2010年11月18日 18: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原任上海汽车技术中心设计总监马征鲲已经到任长安汽车,任长安集团总裁助理兼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凤凰网汽车连线马征鲲时,其表示于11月12日正式到任长安汽车工作,工作地点也将由上海转至重庆,对于工作地点的变动,马征鲲称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

2010年4月24日晚,在北京车展进入第二天后,马征鲲曾以上海汽车技术中心设计总监身份参加凤凰网汽车主办的设计师之夜栏目,栏目现场,马征鲲与大家分享了其在上汽的设计作品以及在北京车展展出的一些车型理念。

马征鲲到任长安汽车 任总裁助理兼研究院副院长

马征鲲

马征鲲1990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他在1995年,以“创意设计师”的身份进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研究设计中心”(GM R&D Center),而进入当时这家全球最强大的造型研发机构的华人寥寥无几。在2000年,马征鲲被派到上海通用出任设计总监,他当时所领导的部门如今是泛亚 (PATAC)的设计部门源头。在上海通用期间,马征鲲的代表作是2001年主持设计的上一代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

2007年,马征鲲回归自主品牌,加盟上海汽车,以设计总监身份领导上汽自主品牌设计,在2008年参与大量后期量产细节设计并完成荣威550后,他在2009年开始打造中国第一个汽车设计团队品牌:SAIC DESIGN(上汽设计),马征鲲及其团队的作品包括: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MG6[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为2010世博会准备的几款概念车——叶子、E1、海贝等。

相关报道:

工程师也疯狂 史上十大最不凡引擎设计

洛杉矶车展奔驰2款首发车前瞻 Biome设计太前卫

宝马推7系Composition特别版 灵感来自钢琴设计

西门子总裁程美玮:已开始设计纯电动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