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汽车慈善行宜春站纪实—让爱桥汇聚你我的爱心
2010年11月25日 17:16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江铃汽车慈善行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宜春站于11月17日在江西省宜春市赣西江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拉开帷幕,宜春市江铃汽车车主及赣西江铃领导及员工参加了本次慈善行活动。

江铃汽车慈善行宜春站纪实—让爱桥汇聚你我的爱心

图1 爱心车队车主们整装待发。

在启动仪式现场,江铃汽车爱心车主和经销商参与了现场募捐,在主持人的倡议下,赣南江铃汽车经销商和车主们排成长长的队伍为江铃•溪桥工程纷纷伸出爱心之手,活动现场的VCR播放着溪桥工程的一幕幕画面,画面中主持人向全社会的呼吁牵动着每一位爱心车主的心,看到此时此景,爱心车主们的眼睛湿润了,在闹市的喧器声中他们也许从来没有感受过如此震撼人心的画面。然而就在今天,江铃车主们即将前往泥泞的山路亲身体验眼前的画面中真实的场景,感动和灵魂最深处的爱顷刻间交汇在一起,爱心车主们不约而同的走到募捐箱前将手中5元、10元、20元、100元投入到募捐箱中,他们希望江铃慈善行车队给更多贫困地区的人们带去温暖,带去关爱。

江铃汽车慈善行宜春站纪实—让爱桥汇聚你我的爱心

图2 宜春爱心车主为溪桥工程捐款。

现场,爱心车模的拍卖环节江铃车主和经销商们也是积极参与进来,主持人讲述着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在启动仪式现场右侧的展板上面,一座座爱心便民桥拔地而起,这些爱心桥梁的落成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在上学路上不会再有生命危险,安全的经过急流的河水,走进他们渴望求知的教室。100元起拍开始后,为了给孩子们多捐一些钱,车主们互不相让的竟拍起来,有的出150元,有的出200元,每叫一次价,现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最终以460元善款被一位爱心车主拍得。

江铃汽车慈善行宜春站纪实—让爱桥汇聚你我的爱心

图3 拍得车模的车主喜笑颜开。

上午9点江铃汽车慈善行车队起程前往爱心捐助山区,去往山村的路坑坑洼洼很不好走,有的地方路早已被山洪冲毁,车主们没有任何怨言,这一刻他们为是一名江铃汽车的车主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本次慈善行的车主都真正感受到了本次江铃汽车慈善行的意义所在。

江铃汽车慈善行宜春站纪实—让爱桥汇聚你我的爱心

图4 爱心慈善行车队行驶在去往捐助地的路上

山路曲折,一路颠簸,中午十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山路车队来到了万载县高村镇上村,为了不耽误孩子们中午吃饭休息,慈善行车队在小镇上简单的吃了点便饭,就赶往便民桥援建地。当地的村民得知慈善行车队到来的消息后,早早的赶到便民桥援建地现场,他们敲起了节庆的锣鼓向车队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江铃•溪桥工程NO.034便民桥建在村子里的一条河流上,这座爱心桥梁给两岸的村民们带来了便捷,增进了村里两岸村民的往来,也给孩子上学过河解决了实际困难。据了解,本次爱心便民桥共耗资12.8万元修建,其中10万元为全国各地募捐所得善款,2.8万元为地方配套资金,此次援建也是迄今为止,基金会捐赠额度最高的一次。爱心桥建在万载县高村镇上村小学的附近,原上村小学校长巢校长在南昌的广场募捐活动中看到溪桥工程的宣传手册,于是向主办方写信希望能够进行援建,这里的老学校在河流的对面,孩子们上学放学都要经过一条急流的河水,孩子们上学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巢校长期望溪桥工程能够伸出援手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主办方了解了实际情况后,全力以赴的进行援建,现在孩子们再也不用为上学过河而担忧。看到村民们满含泪水的表情,此时无声胜有声,江铃溪桥工程一定会将爱传递到更多的贫困地区。

江铃汽车慈善行宜春站纪实—让爱桥汇聚你我的爱心

图5 爱心车主们在爱心桥上合影留念。

随后慈善行车队来到上村小学,车队缓缓的驶入小学的操场,操场上,全校的学生整整齐齐排着队等待着车队的到来,教室里有几张木制破旧的课桌摆放的整整齐齐,据当地万载县教委领导介绍,这个小学只有两位教师,而且都是民办教师,待遇非常的低,只有一点微薄的工资,其中一位老师已经在这里教书育人12年,据当地中心小学校长介绍,现在高村镇的民办教师是他们当地教育领域的中流砥柱,虽然没有什么待遇,民办老师们依然兢兢业业的培育着祖国的花朵,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慈善行车队给孩子们带来了图书和体育器材,孩子们唱起了动听的歌谣,那一张张稚气的脸上带着喜悦的笑容,最后孩子们向车队们说:“谢谢江铃汽车!谢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我们一定好好学习……”

图6 上村小学的孩子们用歌声表达感恩之情。

村民们点燃了他们集资买的一万响鞭炮,为慈善行车队祝福,为他们未来美好的生活憧憬祝福。江铃汽车慈善行的善举感动着每一位现场的爱心车主,车主们通过本次活动更全面的了解到江铃汽车的企业宗旨和社会责任感,有爱的地方就有未来,让我们把爱汇聚在一起搭建起更多的希望之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