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军:2011年奥迪将会导入奥迪A8以及A7
2010年12月02日 10:23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27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宣布2011款奥迪TT[综述 图片 论坛]/TTS车型正式上市,共有4款车型,售价为51.9万~70.8万元。新车的外观内饰没有大的变化,车身也维持原有尺寸,改动主要集中在发动机,经过全新调教,2.0TFSI可以爆发出155Kw的最大功率,比原有车型高出8Kw,加速性能和极限性能得到相应提升。不仅如此,发动机还采用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和可以在刹车和行驶过程中为电池蓄能的“能量回收系统”,使新TT百公里理论油耗降低至6.9升,新TTS则控制在8升以内。颜色方面,新车有6种车身颜色供选择,其中潜水蓝、乌龙茶灰和火山灰为全新增加,再加上全新17寸和18寸轮毂,能满足消费者对个性时尚的追求。

2015年前引入全系车型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0年,奥迪A5[综述 图片 论坛]和A3已经导入中国,再加上现在的TT和TTS,新车已经达到三款。而在2011年,至少会有两款车型,第一款会是奥迪A8,随后则是奥迪A7。

张晓军坦诚,尽管奥迪A6和A4在与同级车的竞争中处于领先优势,但奥迪A8却不占上风,新A8的到来将改变这一现状。张晓军表示:“奥迪A8可以说是一款震撼的车型,它重新定义豪华车标准,我们有非常大的信心,并寄予厚望”。接受采访时,张晓军还重申,中国是奥迪最重要的市场,至2015年,将会导入奥迪全系车型,“至少四十款车型”。

数据显示,截至11月中旬,奥迪销量已超过20万辆,同比增幅56%,但产能一直是制约其销量未能快速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汽大众已经有四家工厂,包括轿车一厂、二厂、成都工厂以及佛山北海工厂,但生产奥迪车型的还只有长春工厂,产能全线吃紧。对此,张晓军表示,并非奥迪有意制造紧缺,实际上,奥迪在全球范围内,都面临紧缺的问题,不仅仅只是在中国市场,“产能扩充是必须的,但时间和地点,暂时还不方便透露”。

2011年豪车至少增幅30%

展望2011年,张晓军认为,中国刚刚进入汽车社会,从“初入”到最终“饱和”,至少还有十年乃至更多的高速发展期,日本、韩国都经历了这样的阶段,整个豪华车市场有30%增幅。具体到奥迪2011年销量,张晓军则表示:“我们有目标,但不能说,奥迪从来不会把它说出来,这是惯例。”

但实际上,奥迪此前已经放言,未来三年将实现第二个百万辆,此前,奥迪用了22年才完成第一个百万辆。此次采访,张晓军表示:这并不是说大话,奥迪有信心实现。因此,不难估算出,2011年,奥迪“打底”销量应为25万辆,随后两年则是35万、45万左右的水平。而对于整个汽车市场,张晓军认为,2011年将会稍微放缓,增幅不如今年,但整体趋势仍是向上,“会低于30%,但会高于GDP增速。”

相关报道:

奥迪全新A7轿跑车将于明年引进 预售70-80万元

订单排到明年年底 一汽奥迪已全面提价

张晓军升迁成定局 奥迪显现人事震荡

全新一代奥迪A6官图发布 2011北美车展将首发

奥迪A8L明年2月进口A7紧随其后 A1计划被搁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海燕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