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三大优惠到期 11月乘用车销量再创新高
2010年12月08日 08:16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9月和10月中国车市连续创出百万辆销售纪录的背景下,11月的汽车厂家销量又呈现高位运行状态,部分车企已提前完成销量目标。同时,三大优惠政策的到期,也为中国车市的后续发展带来变数。

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副秘书长崔东树向记者介绍,11月乘用车共销售128万辆,再创历史新高。“虽然去年和今年,汽车生产企业一直致力于扩大产能,但是由于热销车型变化,或热销车型市场增长超预期,11月出现更多车型仍供不应求,实际成交价略有提高。”

2009 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为刺激消费,并参照同期国际经验,我国出台了3 项与乘用车相关的刺激政策: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以旧换新

近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明年购置税优惠政策肯定会被取消。这也意味着1.6L以下车型(含1.6L)购置税按7.5%征收的优惠政策明年不会被延续。而因为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符合现在的拉动农村经济和节能减排的目标,该政策预计将被保留。

据上海证券报记者调查,11月的车市销售属于提前消费,主要受购置税等优惠政策即将到期的影响。据东风雪铁龙汽车公司市场部总监张洪汉向记者介绍,“几乎是在抢了。”他们公司的小排量车型——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连续三个月破万辆的记录。到年底公司将能完成22万辆销量,超过年初制定的全年销售目标2万辆。

11月中国汽车市场在更加火热的氛围下,多家车企都已提前完成年度销量目标。据悉,上海大众斯柯达东风雪铁龙宝马奔驰等多家车企已经提前完成了今年全年的销量目标或去年全年的销售业绩。

业内人士分析,明年,厂商和消费者很可能都转而开始对新的政策进行期待,而已经放开的产能将会造成厂商、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增长。“优惠政策的退出必然带来市场的销量大幅回落。”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副秘书长崔东树的判断是,“明年车市的增长较有风险,增速应该在个位数。”

相关报道:

限购等因素刺激 11月乘用车销量创历史新高

11月比利时乘用车销量同比上涨15.4%

中汽协:10月交叉型乘用车销量环比略增

近5年英国乘用车各细分市场销量分析

超10万 上海通用创国内乘用车月销量记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ss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