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江铃汽车慈善行南阳站纪实
2010年12月09日 11:34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江铃•溪桥工程第九次慈善行活动南阳站于12月1日在河南省南阳市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现场,车模拍卖、现场募捐等环节得到广大车主积极踊跃的参与,使启动仪式现场达到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南阳市江铃汽车车主和南阳市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慈善行活动。

第九次江铃汽车慈善行南阳站纪实

图1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上,在主持人的倡议下,现场车主和全体人员都参与到车模拍卖当中去,车主们积极主动的开始竟拍起来,一百、两百、三百、、、、、、,最终以450元的价格被一位爱心车主拍得,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第九次江铃汽车慈善行南阳站纪实

图2 爱心车主拍的车模后愉悦的表情

募捐现场,车主们更是主动的走到募捐箱前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无论是十元、二十元,都代表着车主们对溪桥工程的关怀和祝福。

第九次江铃汽车慈善行南阳站纪实

图3 爱心车主募捐现场伸出爱心之手

九点三十分,慈善行车队正式出发了,一路上领队都在提醒车队注意安全,本次参加慈善行的车队由二十多台江铃汽车皮卡、全顺、宝威组成,去往捐助小学的路很不好走,沿途经过的地方有的村级道路都还没有铺上水泥路,这给车队的行进带来了一定的阻力,只听见一遍又一遍的提醒从对讲机中传出:“大家注意安全,前面有车驶过来了,大家不要超车”。快到捐助小学的村口时,道路已经是很不好走了。前期工作人员去考察的时候,道路是泥泞的小路,装载着捐赠物资的江铃厢货爱心车辆根本没有办法行驶过去;但今天当我们的车队走到村口时,映入随行人员眼前的是一条平整的马路。在一位当地的村民大叔那里了解到:得知慈善行车队要来的消息后,村民们自发的把这条小路用沙土铺了一遍,此时已经变成平整的一条马路了。虽然路没有城市里的柏油路好走,但保障了车队很顺畅的行驶在上面,让车队顺利的到达了镇平县安子营乡刘张营小学。

第九次江铃汽车慈善行南阳站纪实

图4 慈善行车队行驶在村级小路上

来到这所小学后,因为学校的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慈善行车队的车只能停放在学校外面的田地边上,下车后,全体参加慈善行车主都参与到搬运捐赠物资中来,有的拿着图书、有的拿着体育器材、还有的拿着学习用品,车主们都开心的搬运着捐赠的物资。

第九次江铃汽车慈善行南阳站纪实

图5 爱心车主们把一箱箱捐赠的图书搬运到校园内

校园里,简陋的教学环境让车主们非常惊讶,看到教室的窗户是用破旧的塑料布遮挡起来的,看到教室内的桌椅都是破旧不堪,一位爱心女车主的眼睛湿润了,此时此刻她想到自己的小孩生活在城市中,在都市的宽广明亮的教室中读书是多么的幸福呀。在与笔者聊天中她表示,以后会常来这里看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为孩子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她说:“感谢江铃汽车公司能给我参加这次慈善行公益活动的机会,我做为一名江铃汽车的车主感到自豪”。

第九次江铃汽车慈善行南阳站纪实

图6 孩子们热烈欢迎慈善行车队的到来

在去往援助小学的路上,车主们的心情都非常的激动,在援建小学的校园中,一位车主感慨的说:我是一名江铃车主,能亲身体会到贫困山村的生活现状,感到很荣幸,江铃•溪桥工程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送来了希望。车主们看到现场捐赠学习用品和捐赠图书的场景都非常的感动。有的车主还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要参加这样的慈善公益活动。

第九次江铃汽车慈善行南阳站纪实

图7 捐赠学校校长将锦旗献给江铃汽车代表。

小学的孩子们唱起了欢快的歌谣,孩子们用歌声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因为他们的学习环境会更好。慈善行给他们带来的爱心图书是孩子们梦寐以求的,今天他们终于实现了愿望。一颗颗幼小的心灵用歌声诠释着对无私奉献使者们的感谢。临行前,孩子们一一不舍的向车队告别。在校园中,慈善行领队对孩子们说: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孩子们的回应是这样的: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对我们的期望。

第九次江铃汽车慈善行南阳站纪实

图8 孩子们唱起动听的歌谣

第九次江铃汽车慈善行活动至今为止已经援助了6个站点,每到一个捐助地都赢得当地老百姓们的热烈欢迎。这是一种社会使命感,这是一种社会责任感,江铃汽车默默为我国欠发达地区奉献着爱心,广大江铃车主也是积极响应参与进来。有爱的地方就有未来,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参与下,中国的慈善事业会走的更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