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一鸣:燃料电池电动车是终极方向(3)
2010年12月21日 07: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节能减排的双赢

即解决环境负担又节约成本

《21世纪》:对于企业而言,追求效益是第一位的。有观念认为节能减排是增加企业成本。你如何看待企业低碳投入和产出方面的平衡?低碳发展的概念怎样在行业内推广?

姚一鸣:增城工厂废水零排放的实现是通过大规模投资达成的,污水处理站的投资额超过了3000万,每年的运营费用就达到100万元。污水处理站的投资和运营费用,折合到单台产品上会增加60多元的成本。

目前污水处理的成本要高于节水的效益,但零排放给环境带来的效益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我们认为是值得的,也是应该的。

事实上,作为能源消耗大户,节能减排对于汽车企业来讲,不仅是减轻了能源和环境负担,而且可以节约成本。在低碳、环保概念日益深入人心的趋势下,顾客不仅关注商品本身是否环保,而且也会关注商品的生产过程是否环保。因此,汽车企业只有用低碳的生产方式,向顾客提供环保的汽车,才能真正满足顾客的需求。

基于此,广汽本田的股东方之一本田公司提出了“通过CO2排放量最少的企业活动,持续提供CO2排放最少的产品”的目标,广汽本田也会朝此方向努力。

《21世纪》:在企业“十二五”规划中,可有节能减排设定的详细目标?

姚一鸣:低碳发展(节能减排)是广本的基本经营战略之一,2008年广汽本田提出到2010年生产单位产品的CO2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6%的目标,这一目标已经提前完成。2011年广汽本田的目标是单台能耗比2010年下降2%。具体的“十二五”规划的目标,目前正在拟定中。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汉高:燃料电池车振动和噪声研究获突破

中国首台新能源燃料电池轻轨机车问世

另寻节能之路 通用2015年推氢燃料电池车

上汽燃料电池车规划:2015年量产 售50万以内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