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拟用百亿 在南京投建百万辆基地
2010年12月26日 14:36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在旗下三个合资企业年销量突破百万辆后,上汽集团正在筹备第四个100万辆基地。昨日,在“上南合作”三周年仪式上,上汽与南京市政府正式签署《上汽集团南京基地发展合作备忘录》。

根据协议,上汽集团“十二五”计划投资100亿元,在南京造产能100万辆的汽车生产基地,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带动形成1个零部件及汽车服务贸易的产业基地。其中,2011年上海大众第四工厂规划产能为30万辆,自主品牌A级乘用车产能约30万辆,南京依维柯商用车产能约30万辆,及无锡联营厂产能等。

上汽集团继续下注南京,源于三年来“上南合作”的成绩。据记者了解,今年南汽集团已经成功扭亏为盈;南汽整车产销量约30万辆,为“上南合作”前的三倍。

随着南京基地产能扩张,上海汽车自主品牌也进入快速增长期。上汽集团副总裁陈志鑫指出,“2010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为16万辆,较2009年同比增长超过77%。”胡茂元称,“在上汽通用五菱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年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后,我们希望自主品牌未来销量突破100万辆。”

相关报道:

上南合作扭亏为盈 上汽将再投百亿扩建南京基地

上汽南京基地将投产全新中高级车

上汽承诺再投百亿南京深耕

上汽承诺再投百亿南京深耕 产能扩至百万

未来5年,上汽“下注”南京100亿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