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城市如何成为小排量车新主场?
2011年01月11日 10:43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从汽车千人保有量来看,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超过了200辆,而大部分二三线城市不足百辆,再加上中国日益加速的城市化进程,决定着二三线城市将成为未来国内车市增长的主导性力量。”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说。

风行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则用其小排量新车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1.5XL在二三线城市的热销事实,佐证了这一观点。他表示,景逸1.5XL在郑州、西安、武汉、青岛、济南等二三线城市亮相后,便迅速掀起热销高潮,第一个月的订单量便达7000辆,其销量增长幅度远远超过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目前各4S店均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2011年,景逸1.5XL在二三线城市的月销量将有望破万辆。

徐长明认为:“在二三线城市汽车市场,自主品牌依然会占据优势,但随着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合资品牌也将加快进攻二三线市场的步伐,这将直接导致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对此,姚利文也予以认同,但对市场前景仍持乐观态度。他表示,在二三线市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消费认知上的差距,尚不明显,借助性价比优势,自主品牌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景逸1.5XL的成功便可以说明。

据了解,景逸1.5XL的轴距为2.685米,已经达到B级车标准,4.32×1.804×1.62米的车身参数,均比同级车型超出10-30厘米,这使其有了“小排量空间之王”的美誉。而且,景逸1.5XL搭载三菱当前最先进的4A91发动机,采用三菱MIVEC技术,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为143Nm,动力超过一般1.6L排量的发动机,但百公里油耗(60公里定速)仅为4.0L,排放也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拥有B级车空间,搭载三菱4A91发动机,景逸1.5XL的售价最低仅5.99万元,堪称1.5升车型“性价比王者”。

面对二三线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风行汽车开始加速对这一市场的网络布局,并制定了“购买不出市,保修不出县”的目标。另据了解,包括吉利奇瑞比亚迪长城等在内的其它自主品牌,不仅现有销量很大一部分来源于二三线市场,未来同样将对二三线市场加紧布局。由此可见,二三线市场,即将成为中国车市的新主场。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