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风神S30下线对中国汽车业有重大意义
2009年07月02日 08:57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牟修锐) 6月30日,东风公司首款自主品牌轿车——东风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在武汉下线,至此,我国三大汽车集团都拥有了自己的自主品牌轿车。在下线仪式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指出,风神S30下线不仅是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

董扬:风神S30下线对中国汽车业有重大意义

仪式现场,相关领导启动风神S30下线

董扬:风神S30下线对中国汽车业有重大意义

东风风神S30

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确立了自主创新的国家战略,提出了到202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的宏伟目标,并把建设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作为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突破口和重大举措。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挑战,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及时出台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重点是促进国内汽车工业的持续健康增长,鼓励和支持自主品牌发展。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逐月增长,国家产业政策初见成效。汽车工业作为现代制造业的代表,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地位日益凸显。以自主创新为引擎,我国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董扬指出,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骨干企业之一,东风公司在过去40年的发展历程中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自主创新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东风风神S30的成功下线,使我们欣喜地看到了东风公司迈上了自主发展的快车道,必将促进东风公司实现质的新发展和量的新跨越。对东风和中国汽车工业未来发展,董扬充满信心,他表示,相信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东风公司一定能在国际经济格局的重新洗牌中准确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统筹好商用车与乘用车、整车与零部件、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等重要关系,提高资源与环境的协调能力,做强做大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为我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的转变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发展道路,为我国汽车工业的自主创新和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牟修锐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