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师:美车旅者断不可甘于搭乘大巴观光
2010年02月08日 07:1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车旅者,每到美国,最不想去的就是城市,最想看的就是北美的自然风光,最希望做的就是上山下谷入海,最想开的就是四驱皮卡。

美国的地理版图与中国相当,各种国家公园和名胜景点分布得很分散,每处所占地盘大小不一,没有车是万万不能的,没有车相当于没长腿脚,没法走远走广。虽然美国各种旅行社也提供旅游大巴供国内外游客观光旅游,但那些游客基本都是上年纪的人或不便自驾者。像我们这些与车业打交道之徒断然不能搭乘大巴观光,一车在手,四处周游,车随我动,掘奇探幽。

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到处可以租到车开,租车费率至少要比中国便宜一半,而且车的档次大大升级,性价比十分了得,何乐而不租?现在中国驾照都配有英文,在国内可当是个摆设,到了外国却十分有用了,不必再费口舌解释或另携带一份驾照英文公证文件了。

刷下招行的VISA信用卡预扣500美元,就可领车开走,十分简便,加上服务人员待客热情周到,作为租车顾客的感觉相当良好。但中间有个环节需加注意,作为外国游客,不会拥有当地驾车保险,租车行明示可以另加临时保险,每人每天最低保费标准为12美元,还有翻倍保费标准可选。

长途驱车必然要不断加油,美国加油站的加油区都是无人值守的,都要驾者自己刷信用卡、选油号和取油枪。为防盗卡者、捡卡者替人消费,当地人加油时必须输入自己办卡时所填的区号,非在美国办的信用卡,输不了当地区号,加油机就不能识别放油,只能到加油站杂货店里让店员另刷卡后遥控开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