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政策刺激减弱 汽车市场变数增大
2010年03月10日 20: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二月汽车产销情况,今年二月产销量分别是120.62万辆和121.15万辆,比一月分别下降25.30%和27.20%,对此,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分析认为,二月份受春节长假等因素影响,有效工作日缩短,汽车生产和销售都受到了巨大影响,当月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比1月份跌近三成。

苏晖:汽车金融新政 鼓励中国自主品牌由大到强

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

同时苏晖认为,一月销量包含了许多去年12月的订单和经销商为春节销量申请的存货,今年的车市增长,目前已经从“政策市”向“经济市”转移。“中国的消费者虽然十分活跃,但仍然属于不稳定的消费群体,而传统的市场预测和逻辑性的推理市场预测,已经不能适应当今国内的汽车市场预测。过于乐观可能性不大,同样过于悲观完全没有必要。”苏晖表示,如今对于车市的增长很难预测,在政策刺激减弱迹象明显的情况下,汽车市场的增长变数在加大。 (刘敬妹)

相关报道:

环比1月下降 2月份汽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二月销量环比降三成车市或降温

中国2月汽车销量逾121万辆 超美国近1倍

二月汽车销量环比跌27.2% 丰田再回销量前十

中国2月份汽车销量达121.15万辆环比下降27%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