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新:网络是今年计划的优先发展方向
2010年03月15日 07:54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和副总经理雷新接受采访时介绍了东风标致的产品以及今年的发展计划,408年销售目标为10万辆。“408是东风标致的里程碑,今后标致产品只要与中国市场有契合都会拿到中国来。”雷新表示。

记者:能否谈一谈408的销售预期?

雷新:408年销售目标锁定为10万辆,我指的是一个整年。我认为在中国现阶段的汽车消费市场,A级车的市场份额占到狭义乘用车的46%。307属于A级车,我们内部叫M0级,新上市的408是M1+级,也就是大家理解的A+级车型,我们希望在目前中国最大的A级车市场上尽量争取更大份额。我们调研发现,408这个级别车月销售有8000辆到1万辆的容量。

记者:今年要完成408冲量,是不是考虑更多地建销售网络?

雷新:从营销角度讲当务之急是网络。每个品牌的产品影响力是先天决定的,但网络可以后天补足。过去两年里,我们的网络发展速度与其他品牌相比的确不快。截至去年年底,全国一级网点只有165家,二级网点130家。随着408上市,网络是我们今年优先发展的战略方向,今年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再增加60家一级网点,目前已经批准在建的有40多家,这部分新网点将在六七月份投入使用。

记者:渠道布局大概重点锁定哪些区域?

雷新:网络发展主要分两个方向,填补网络空白和加强已有网点城市的渠道渗透力。有网点的城市我们会考虑与消费者的需求相吻合,看是否需要增加一定数量的网络。

记者:从去年来看,哪些地区是东风标致比较弱的?

雷新:成都地区是我们做得最好的,全国前五名的经销商有4家是成都的。与很多品牌一样,华南地区是做得相对比较弱的地区。

记者:明年除508外,还会引入其他新产品吗?

雷新:明年还会推出两款全新的产品。现在全球汽车格局都在发生变化,中国市场的崛起是很多对手之前没有想到的,这对于标致来说是个翻身的机会。现在最难的就是做市场预测,对于一个合资企业,因为母品牌的产品是基于全球消费者的需求差异化来研发,引进中国时要考虑到全球资源与中国市场的融合度。我敢肯定的是,408是个里程碑,今后标致全球市场的产品只要与中国市场有契合度的都会毫不犹豫地拿到中国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静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