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7.58万元 新捷达将迎来“第三春”
2010年03月22日 07:4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车坛风风雨雨历时20年仍屹立不倒的“常青树”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迎来了它的“第三春”。3月19日,第三次全面改型的新款捷达在成都宣布全国上市,新捷达从内而外进行了全新升级,新捷达伙伴为7.58万元 新捷达前卫为8.8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新捷达仅推出了手动挡车型

“皮实耐用、稳定可靠、经济性好”……这些赞美词套在捷达身上并不过分,甚至已经成为广大消费者的共识。这一次,新捷达在延续捷达基因的基础上,对外观和内饰等方面完成了16项全新设计改进;对54种零件进行了改进提升,完成了161项的质量改进。

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在新捷达的尺寸方面,新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415/1674/1415 mm,轴距为2471mm。相对09款捷达,新捷达车身高度降低了23mm,车身加宽6mm。

“皮实耐用”依然是新捷达的最大卖点,新车型采用了三厢变刚度车身、镀锌钢板,侧围应用整体焊接工艺,以及底板PVC喷涂等,不仅车身更抗扭、耐用,且厂家承诺能保持12年车身不锈,抗腐蚀、防砂石、积水、盐粒、污物的侵袭,能保证捷达安全可靠以及长期使用后的品质。

作为大众形象的奠基者,捷达于1991年正式引入中国后,就将德系车的沉稳低调、优良耐用的品质印象深刻国人心中。对于这样一款经典而具有口碑的“传说”车型来说,价格也许并不是市场关注它的最大原因。但谁也不能否认价格对一款车型市场销量的影响。因此,新捷达必须面对的问题是——目前国内主要沿海大城市的消费者对捷达车型的“忠诚度”已很低,捷达未来的主要消费群体将是二、三线,甚至是四线城市,而且销量基本集中在中西部内陆城市以及北方市场。这些市场当中,价格将是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同时,新捷达也必须面对越来越强大的新对手们,时移势迁的中国汽车市场,产品低廉实惠的本土品牌迅速崛起,并已占据二、三线市场的较大份额,这也造成新捷达创造辉煌[综述 图片]的“第三春”阻力更大。

新捷达保持了原来的价格体系,但一汽大众此次取消了捷达自动挡车型,只推出三款手动挡。此番做法大有“去糟取精”之感。一直以来,在旧捷达四款车型的整体销量中,比高配手动挡捷达还要贵1.2万元的自动挡车型,销量一直占据较低的比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邓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