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玉民: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应走何种道路
2010年04月21日 10:1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节目播出“祁玉民: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应走何种道路”,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带头人之一,你认为中国的自主品牌,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道路?

祁玉民:我是这么认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展,应该走这么一条道路,汽车经营的高级阶段,是经营品牌。低级阶段是经营产品,中国要从大到强,要实现一个根本性的转变,实现从制造到创造的转变,必须从现在的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迈进,这是一个漫长、痛苦的过程,但又是一个必由之路。

我觉得一个产业,或者一个企业健康的发展,首先应该确立自己的国家级的、世界级的一个品牌发展战略。只有把自己的品牌,就是我们所谓的自主品牌做到极致的时候,我们就具备了一种品牌的经营能力。也在品牌经营的过程中,把握了它的核心技术。在此情况下,我们不失时机的研究海外并购这种战略,我觉得是合适的。

相关报道:

自主品牌是“搭积木”?

北京车展,且看自主品牌如何发力?

北京车展自主品牌:不玩噱头 务实为先

为尊严而战:高端自主车火拼洋品牌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