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DSG变速箱大连投产 新宝来先用
2010年05月18日 08:26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11日,大众汽车国产DSG变速箱正式投产,该基地是大众汽车在德国以外惟一一家生产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基地,年设计产能30万台,国产化率达到35%,计划2012年初达到89%。而上海大众生产的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一汽大众生产的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将率先搭载国产DSG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大众方面表示,DSG变速箱在中国市场的质量担保期延长4年或15万公里,也适用于国产DSG变速箱。

据了解,作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第一个独资动力总成项目,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2007年11月在大连开发区奠基,占地18万平方米,总投资1.9950亿美元,注册资本7500万美元。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生产的DSG变速箱产品具有传动效率高、性能可靠等优势,而且比传统自动变速箱可降低燃油消耗10%~20%,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自动变速箱。大连工厂的投产也将极大的缓解大众DSG车型产能问题。

目前,该厂主要生产7速DSG变速箱,规划年产能力为30万台。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表示,大连DSG工厂今年生产计划是达到15万台,加上进口5万台,将有20万台DSG匹配到相关车型。明年,大众计划将达到40万台。而到2012年,该厂的产能再提高到60万台,届时将有超过70万台的配套,满足市场需求。而且,基于降低成本等方面考虑,大连工厂致力于推进国产化水平。据悉,首批搭载国产DSG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将是上海大众生产的朗逸以及一汽大众生产的新宝来。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所指定的到2010年将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计划成功实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表示,DSG变速箱顺利投产,动力总成战略目标成功实现,对大众集团(中国)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黎峥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