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于武:CDV是微客未来升级和发展的方向
2010年06月22日 14: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6月18日,郑州日产NV200[综述 图片]在北京正式上市,1.6L的五款车型售价7.98—12.28万元。以下为发布会现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先生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新闻媒体的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够参加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NV200的上市发布会,并对郑州日产的邀请表示由衷的感谢。我们知道即将上市的NV200车型应该说很漂亮,不愧为日产全球的战略级车型,大家也了解了这款车在欧洲和日本上市以后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去年以来我一直也很关注这款将在中国投放的车型,不仅因为它有独特的功能优势,还在于它特殊的CDV的产品属性。

为什么大家会关注CDV车型呢?我概括的谈一谈对CDV的看法。相信大家对NV200并不陌生,对这款车多少有过了解,这不就是一款高端的微客吗?这不就是小一号的MPV吗?实事求是讲,我在媒体上也看到类似的说法。那么在这里我想告诉诸位的是,CDV车型和微客有着很大的本质上的区别,和MPV也存在着较大的差异。

CDV车型有两大特性,一个是采用轿车平台,即CDV里面的C决定了CDV车型的舒适性、安全性远远高于微客。二是相似车的属性,即CDV里面的V,这决定了CDV车型具有较强的载客能力,因此CDV属于亦商亦乘的车型,这类车型国际上统称为CDV,我想未来中国的产品划类也有可能出现CDV这一类型。

目前CDV车型在发达国家是一种比较成熟的车型,在欧洲市场年销量超过一百万台,在日本市场已经完全取代微客。CDV车型引入中国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代表了中国微客车型的未来升级和发展方向。据我了解,目前多数微客企业也认识到这一产业发展趋势,并积极开发推广同类,我相信很快就会有越来越多的CDV车型进入市场,CDV与微客比翼双飞的时代将很快到来。任何新兴产业的发展都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和推动,中国CDV也不例外,在此我呼吁在座的新闻媒体的朋友给予CDV更多的关注和宣传,也希望郑州日产和其它的汽车企业开发出更多更好的CDV产品。

郑州日产曾经创造了中国SUV事业的辉煌[综述 图片],我祝愿郑州日产在中方与日产两大股东的有力支持之下再创中国CDV事业新的辉煌。最后祝郑州日产NV200上市成功,谢谢各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