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兰:悼念那些因为汽车而献出的生命
2010年07月19日 17: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海兰专栏主页>>

人无非是时间和空间的动物。也因此,生命本身值得尊重,对逝者的尊重和追思是人性的本能。一切起于哀伤,止于哀伤,不应该留存任何杂质和渣滓。在一片哀伤的惋惜里,那些为汽车献出的生命,在一片殷红里走向永恒。逝者安息。

7月17日,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先生、公关总监曾家麟先生一行四人在敦煌车祸殉职。飞天的舞蹈因为那一震激烈的碰撞戛然而止。

天妒英才,那么低调的刘坚先生,在上海大众近三年的突飞猛进中,极少出面宣讲,刘坚本人,大概也创下了同一级别总经理媒体曝光度的新低。然而,刘坚强悍而不失坚韧,有方略而不失章法。在一个外界看来缺乏生产平台优势的基础上,刘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销售奇迹。上海大众三年来的累累战绩,已经成为一个耀眼的光环,让生在壮年的他成为汽车业界中的一个传奇。“桃李不言”,然而,很多人都曾受惠或得益于他们的芬芳和丰盛的果实。刘坚如桃李。

一直以为,顶级公关,都是人格魅力的集大成者,公关绝不是靠金钱胜,而是靠气场胜。曾家麟先生如斯。曾家麟先生的风度、气场,遥想公瑾当年,也有此风范。为人直爽,口才极佳,曾经创下20分钟脱口秀的记录,至今汽车业界无出其右者。

7月16日晚,刘坚先生说:“西部来的少,来了一定要多见见当地经销商。”于是,车子从敦煌出发,开往酒泉,途径瓜州时,与土方车相撞。据说当时车速飞快,在那样的车速之下,任何钢铁打造的汽车都会脆弱的像一张纸。

前不久,去拜望一汽老厂长耿昭杰时,谈到皮耶希,耿厂长说:“皮耶希是真正的汽车狂人,自己会玩命一样开车。”说完一阵唏嘘。因为热爱,所以甘愿冒险,生命在这样的热爱面前,才开始真正地鲜活和永恒。

西部的公路,总是那么一马平川,远远望去,没有人烟。爆炸声燃亮的,是那些因为热爱汽车而狂奔的生命。

那些敬业,那些奉献,那些因为热爱汽车而献出的生命,虽然看似如一张纸一样脆弱和单薄,但在倾力献出的那一刻,开始闪耀着神坛的光芒,这样的光芒,照亮中国汽车业的长空。

天堂很近,好人平安。

相关报道:

据称上海大众总经理撞车后爆炸车祸身亡

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因交通事故不幸遇难

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遇难 企业运转不变

上海大众仪征工厂签约 产能30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海兰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