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高管车祸罹难痛定思痛
2010年07月19日 17:23凤凰网社区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19日早上,朋友传过来消息说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遭遇车祸不幸遇难,还有些不相信。因为7月17日发生的车祸,怎么到了19日还是在论坛上的非官方消息呢?

但是,随后这一消息迅即被汽车圈子的人知晓,有关媒体也开始以正式新闻的方式报道这一事件。

从新华社的消息看,上海大众19日发布一则声明称,刘坚是在7月17日,在甘肃酒泉举行的经销商访谈和试乘试驾活动中,发生一起意外交通事故中,不幸遇难。上海大众公关总监曾家麟以及随行共四人全部罹难。

起初对这一件事感到很震惊。上海大众作为一家中国最有实力的汽车企业之一,其最高负责人却突然因车祸而离世,总是给人一种莫名的苦痛。

这既是刘坚等个人以及家庭的不幸,也是汽车界的不幸!

46岁的大好年华,正是人生事业的黄金时期,他们留给人们的是遗憾以及还有未竟的事业。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悲剧?

是经销商会议的错还是试驾活动的错?都不是,这些都是推进市场必须的措施。

是交通肇事者的责任?但是从目前来看,我们都不知道这次交通事故是谁的责任。也许仍然在调查之中。但是从17日事故的时间来看,原因应该是大白于天下了。只是在正式的媒体报道中还看不到任何的声明。

车祸猛于虎!我们谴责一切违规交通行为,因为它们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无以量计。

同时,我们也需要加强自卫保护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护自己的安全就是保护家人的幸福,就是保证公司、企业的健康发展。

上海大众在给媒体的声明中表示,目前企业各项工作运转正常,服务用户、服务社会的承诺不会受到影响。

相信这一切都是千真万确。而这也是今天媒体采访我的主要话题。

上海大众作为一家在中国市场运行20多年的合资公司,有着成熟的市场运作经验,有着一套自己的文化机制,它不会因为一名主要负责人的变动而变动,其产品、市场、售后都有着既定的战略,后继的负责人只是需要按照既定的战略与新的市场变化继续前行。

从具体的情况来看,上海大众的主要负责人应该以常务副总暂时接任,最终到底由谁来正式接替刘坚任上海大众的总经理,还需要合资双方具体协商而定。

不过,按照上汽集团系统的惯例与习惯,上海大众的接班人选应该在上汽集团系统内遴选产生。

最后,我们再次表示对刘坚等人以及家属表达我们的哀思!同时,也希望上海大众继续走好未来的市场,给中国消费者继续提供优质的产品。(张志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志勇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