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或入股福田母公司 不排除进一步合作
2009年02月17日 10:07网易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与全球商用车巨头戴姆勒签下合资协议后,北汽福田相关高层日前透露,双方并不排除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可能性,戴姆勒有可能进入福田母公司。

北汽福田党委书记赵景光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北汽福田与戴姆勒签署的是无排他性条款的协议,因此,不排除在国家有出台政策支持的情况下,进一步合作或者戴姆勒直接进入母公司的可能性。在重中卡上的合作只是一个起点。

在金融危机的推动下,今年1月29日,经历了5年多长跑的北汽福田与戴姆勒终于正式牵手。在签署合作协议后,将很快投入合资公司的建设中。目前合资工厂的环境测评已经通过。在获得相关部门的最终审批后,正式合同将在今年6月份签署。

据介绍,双方的合资规模为60亿元人民币。与以往多是外方技术入资不同,此次合作中方以现有资产(包括土地、技术等无形资产)入资,德方则以现金入资。

赵景光表示,此次合作颠覆了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汽车合资企业的模式,是双方全球合作业务的运营中心。福田汽车主管海外业务的副总经理董海洋表示,福田和戴姆勒合作后将共同开发的海外市场,首先将在俄罗斯、印尼和巴西三国建立合资工厂,未来还将组建合资公司的独立营销网络。

他同时透露,今年福田的另一个重大议题就是进行海外并购,目前该项目正在讨论中,相关部门对此十分支持。据介绍,2008年北汽福田出口的车辆达到2.98万台,今年的目标是出口量超过4万台,所占份额提升到12%。2015年,福田150万销量目标中的30%将通过海外市场实现。(本文来源:北京晨报作者:刘晓林)

相关专题:

福田汽车收购日本福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