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恶化、业绩欠佳 日本大发汽车暂别上海车展
2009年02月18日 13:59网易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如果从2006年底以独立品牌亮相北京车展开始算起,日本小型车专家——大发汽车重返中国两年有余。而经济环境的恶化和欠佳的业绩,使大发汽车决定暂别所有海外举办的车展,这当然包括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

“源于美国的金融危机,全球经济状况急剧恶化,使大发工业株式会社周边的环境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在此特定情况下,大发工业株式会社基本决定了‘暂不参加在日本以外所举行的车展’的全球性方针。所以,不仅是在中国,欧洲等国的车展我们也暂停参展”,大发汽车日本总部向记者表示。

2008年1-12月大发汽车全球销售1,033,575台,虽比2007年增长4%,但其销售额与净利润6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出口以及为丰田贴牌生产的汽车亦开始减产。而大发在中国唯一一款以技术转让形式生产的车型——森雅仍无法走出销售窘境。

“我们首先要实现每月1000辆以上的销量,在此基础上力争达到年产销3万辆的数字。”显然,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及大发销售部部长矫有林设定的目标没能实现。2008年森雅共卖出了5500辆。在其近90家专营店中,除30%为大发独立品牌以外,均与一汽吉林生产的微型客车佳宝共店销售。

全球汽车市场的低迷与日元汇率的持续高位,令大发开始重新探讨全球范围内的投资计划。

“针对中国市场的具体策略还在研讨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没有特别的变化,我们期待中国政府鼓励低排量小型车的政策会对销售产生良好的影响。关于森雅之后的下一款产品,目前仍在积极的探讨中。”大发汽车总部表示。(信晓霁)

(本文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