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异发明登月轮胎 无需充气
2009年08月14日 08:48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固特异轮胎公司近日宣布已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开发出一款无需充气的轮胎,适配于长距离行驶于月球表面的大型月球车。

据介绍,这是一款拥有800条承重弹簧的新型“弹簧轮胎”,比之前用于阿波罗探月车(LRV)的丝网轮胎拥有更多的载重能力和更长的可行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能够帮助月球车在月球上进行更为广阔的边界探索并最终进行着陆点的开发和维护。

“弹簧轮胎”安装在美国宇航局的测试用电力月球车上后在休斯顿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岩石场(RockYard)”成功地通过了行驶测试。“这款轮胎不仅极其耐用,而且能耗极低。”固特异项目负责人Jimbenzing解释道,“弹簧设计与所行驶的表面轮廓相符,弹簧在行驶表面上会产生牵引力。而所有造成轮胎变形的能量都会在弹簧回弹时被返回利用。同时,它不会像一般轮胎那样产生热量。”

相关报道:

外资巨头受益 中国轮胎业朝环保方向发展

轮胎特保案:奥巴马对华政策方向标

体育营销存商机 助推锦湖轮胎中国发展

2013年韩国轮胎产量或超过美国成世界第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钦 编辑: luoy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