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连线王都:让农民真正“吃透”汽车下乡细则
2009年05月19日 18: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汽车下乡政策实施已经有2个多月了,如今“汽车下乡”政策是否实施顺利?农民购车的补贴是否实现兑现?今日,一直参与《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细则》和《汽车下乡推广工作生产企业协议书》的政策制定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接受了本网的采访。

而针对目前反映是“农民异地购车能否获得补贴,补贴款应由谁来支付”问题,王都表示,“农民异地购车或补贴其实是在《实施方案》有体现的,文件中提到‘要根据本地区实际制订具体操作办法,指导基层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规定中,“汽车下乡”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共同负担。其中,中央负担80%,省级负担20%,文件中的确没有明确农民异地购车补贴款应由谁来支付的问题。但作为协会,我们呼吁当地政府考虑给予农民补贴。”

王都认为“汽车下乡”目前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如何让农民了解到“汽车下乡”政策,以及“汽车下乡”的相关细则。“我个人觉得,理想的情况是先让汽车经销商们了解,经销商弄清楚了,就能让农民也清楚。希望农民朋友们通过有效途径去仔细了解汽车下乡政策,去把它‘吃透’,不了解的可以去正规的授权经销商网点咨询。”

“日前,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起,30家参与下乡的汽车企业联合签署了《汽车下乡生产企业销售服务承诺书》,这是国家颁布汽车下乡细则以来形成的首个行业销售服务承诺书。”王都认为,这能杜绝部分车企在实际销售中的一些不规范操作,对保障用户权益、有序推进汽车下乡工作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相关专题:

汽车下乡进行时

相关报道:

汽车流通协会王都:汽车下乡需边实施边调整

王都:汽车下乡不要强制要求售后半径

汽车下乡补贴5月17日起兑现 60万率先发放

汽车业联合倡议杜绝汽车下乡不规范现象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