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车市:淡季涨油价车市不会伤筋动骨
2009年07月10日 13:29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走马车市:淡季涨油价车市不会伤筋动骨

油价今年内已经历4次价格上调

6月3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全面上调,不仅距上次涨价不足一个月,而且是今年半年来第4次价格上调,如此频繁地油价上调近年来实属罕见。广州市场93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上调了0.49元和0.52元,其中汽油的零售价格,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历史最高水平。对于“信心重于黄金”的汽车市场,成品油价格的不断攀升对下半年车市将带来怎样的影响?是否会削弱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及消费信心?汽车经销商对此次涨价的态度又如何?近日,本报记者对此走访本地市场并进行详细了解。

市场反应

广州雷克萨斯经销店负责人:从去年油价上涨就可以看出,油价上涨后受挫最大的仍然是小排量车型,而豪华车的影响非常小。

东风本田恒通达店总经理杨伟新:油价上涨后,消费者会更关注省油性能,日系车的优势也更明显。

广骏二手车市场副总经理巢志东:油价上涨将对二手车市场带来较大影响,预计7月二手车交易量将进一步下滑。

经销商:短期内会造成销量下滑

“油价上调肯定会给消费者购车带来一些‘伤害’,但不会从根本上影响车市基本面的好转。”

广州相当部分汽车经销商都持有这样的观点。油价上涨已被看成是必然趋势,相对去年6月19日的油价大幅上调,本次油价上调消费者表现得更为平静。“除非不买车,买车的话,就只能接受油价不断上涨的整体趋势。”而决定车市命脉的关键因素归根究底还在于区域经济的复苏与增长。某4S店总经理直白的告诉记者,“老百姓手中有闲钱,收入持续增长,自然会有消费的冲动。”

对于此次油价上调对汽车销售可能存在影响,广州雷克萨斯经销店负责人认为,油价始终对大排量车型的影响较小。相对于购车成本而言,油价上涨造成的养车成本增加,所占比例较小,容易被消费者所淡化。“从去年油价上涨就可以看出,油价上涨后受挫最大的仍然是小排量车型,而豪华车的影响非常小。”

东风本田恒通达店总经理杨伟新则认为,在一定层面上,油价上涨对以省油著称的日系车,反而是一项利好消息。他举例,自从国家工信部公布了各款车型的实际油耗及排位情况后,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得到更多的认可。“原以为6月份淡季来临后,订单量会大幅下降,但实际情况是远远好于我们的预期。油价上涨后,消费者会更关注省油性能,日系车的优势也更明显。”

也有经销商表示,油价的上调不可避免地令消费者取消或延期购车计划,短期内对销量会出现下滑,但如果国家能适时出台一些扩大内需的政策,将全面扭转油价上涨对车市带来的不利影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观察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