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致诺:公益活动一起做才有意义
2009年08月06日 16:44《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 【打印已有评论0

所有的公益活动是要靠社区、非政府机构、非盈利机构和民众一起来做才有意义。

《汽车商业评论》:虽然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活动是福特汽车全球知名的公益活动,但为什么会在当前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将之引入中国呢?

葛致诺:当前汽油价格不断上涨,而很多中国的消费者都是第一次购买汽车,养成良好的安全节油驾驶习惯非常重要,现在是把“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引入中国非常好的时间。

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很多厂商在收紧市场投放,减少品牌推广等方面的费用,但福特汽车却在中国投入做这样的公益活动,为什么?

的确,福特汽车今年以及前几年在财务方面碰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我们在采取果断措施改善现状。福特汽车董事长比尔·福特一直强调,要在工作和生活的社区回馈社会。

企业社会责任也是重要的一项责任、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也是比尔·福特汽车一直在强调的。让福特汽车成为最伟大的公司,就是说不仅要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要让我们生活的社区更加美好。

在“一个福特汽车”的战略下,福特汽车在中国开展与社会责任相关公益性活动的原则是什么?

在“一个福特汽车”这样的理念下,我们希望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些举措可以适用于全球各个国家和市场,当然“福特汽车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这个活动在绝大多数国家都非常适用。这个项目在北美、欧洲、亚太都已经进行开展,在亚太有相当多的国家都已经参与,其中也包括中国。

福特汽车在全球各个角落运营的同时,也在了解当地的一些社会需求,来实施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福特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包括很多范围:教育、医疗卫生、健康、环保。我们针对不同市场推出不同的企业社会责任的活动,在我们工作的社区要成为义不容辞关键的成员。

我本人在南非任过职,福特汽车在南非推出的艾滋病项目满足了当地需求,反响很大。

在中国开展社会责任工作有什么样的困难?

我们遇到的一个困难就是——有那么多需求,我们到底要关注哪些方面?

我们专门成立了由各个部门领导参加的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委员会成员对于社会需求进行评估,以确定福特汽车将在哪些方面投入更多精力。

福特汽车对环保的关注在业界认可度是比较高的,福特汽车环保奖今年会以什么样的形式来进行?福特汽车在环保方面有什么样持续的行动?

我们还会进一步推动环保的活动,而且是以不同方式推广,现在“福特汽车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不仅包括安全,也包括了环保。

今年的上海汽车展,我们宣布明年将两个技术引进中国市场——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 和 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这些都是对于提高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非常重要的技术。我们对于环保还是不遗余力往前推进。

福特汽车通过什么方式来管理企业社会责任相关的工作?

福特汽车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分成几部分:捐助、安全、环境、科研等,每一部分都由委员会共同讨论决定方向,我们与其他的非政府组织和非盈利组织都有非常好的沟通和合作,比如福特汽车环保奖,过去不只是由福特汽车出资金,我们也联络社会上一些相关机构一起来做,我们认为,所有的公益活动是要靠社区、非政府机构、非盈利机构和民众一起来做才有意义,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大家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